石打穿起着什么样的作用呢

    发布时间:2017-03-13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大家听到了这个名字的同时,一定都很好奇它究竟是什么物质,因为从名字很难辨别,但是它的别名却是大家都熟悉的,它就是紫参,紫参又名:大理茜草、滇茜草、红根、色子片等,属茜草目,茜草科草本,高20-70cm,茎方形,单一或分枝,表面紫棕色或绿色,被倒向柔毛,叶对生,全为单叶或茎下部为三出复叶,卵形或卵状椭圆形,长1.3-7cm,边缘有圆齿,那么,石打穿起着什么样的作用呢?

石打穿

性味:性平,味苦、辛。功能主治:清热解毒,活血理气止痛。用于急慢性肝炎、脘胁胀痛、湿热带下、乳腺炎、疔肿。化学成份:全草含甾醇、三萜类、氨基酸、原儿茶醛,根含水苏糖。紫参的属性平和,味道清苦,吃起来的口感并不十分好。但是紫参可以清热解毒,活血化瘀,对于一些急慢性的热症都有很好的功效,特别是对于肝炎、乳腺炎,可以很快达到消炎去肿的目的。

紫参生长在高寒之地,也正是因为这个特性,紫参是人们对抗高原反应的良药,可以说是发生高原反应或者提前预防高原反应的首选药物。这是由于紫参丰富的营养成就的,食用紫参能够去除体内的寒气和邪气,防止各种寒气入侵造成身体不适。

紫参还能够生津止咳,对于一些肾亏的症状,比如大小便不畅、气虚血亏,肌肉酸痛都可以食用紫参来解决。另外,一些出血的症状也可以服用紫参来治疗。这主要是因为紫参可以止血凉血,具有收敛作用。紫还可以治疗痢疾,对于痢疾的各种病症,比如血痢、疟疾、赤白痢,都有显著地疗效,可以达到辅助医生治疗,作为一种替代性中药使用,而且无毒性也让紫参的食用变得健康。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定义肝气郁结证情志不遂,肝之疏泄失职,气机郁...
        治肝气不和,胁肋刺痛如击如裂者:青皮八两(酒...
        牵牛子粥的做法是非常简单的,我们需要用到的食...
        根茎短,棕黑色,匍匐丛生;营养茎与孢子囊无区...
        中医与中华民族同样有着悠久的历史。千百年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