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打穿价格贵不贵呢

    发布时间:2017-08-14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石打穿这个名字让我们想起了水滴穿石的故事,但是这个名字和它是没有关系的,因为石打穿还有别的名字,那就是紫参,我们对于参这个字总是非常的敏感,认为是不错的药物,没错,紫参的确是非常好的药物,而且治疗效果也比较不错,人们应该对它的价格比较好奇吧,那么到底石打穿价格贵不贵呢?针对这一问题,接下来我们就一起来具体的看看文章的介绍吧。

石打穿价格

石打穿始载于《本草纲目拾遗》卷五草部下,引明末葛祖方:“一名龙芽草、石见穿、地胡蜂、地蜈蚣。”《本草纲目拾遗》云:“龙芽草生山土,立夏时发苗布地,叶有微毛,起茎高一二尺,寒露时开花成穗,色黄而细小,根有白芽,尖圆似龙芽,顶开黄花,故名金顶龙芽。一名铁胡蜂,以其老根黑色,形似之。”赵学敏引蒋仪《药镜·拾遗赋》云:“滚咽膈之痰,平翻胃之哕,石打穿识得者谁?”注:“噎膈翻胃,从来医者病者群相畏惧,以为不治之症。余得此剂,十投九效,不啻如饥荒之粟,隆冬之裘也。乃作歌以志之。”

歌曰:“谁人识得石打穿,绿叶深纹锯齿边。阔不盈寸长更倍,圆茎枝抱起相连。秋发黄花细瓣五,结实扁小针刺攒。宿根生本三尺许,子发春苗随弟肩。大叶中间夹小叶,层层对比相新鲜。味苦辛平入肺脏,穿肠穿胃能攻坚。采掇茎叶捣汁用,麻浆白酒佐使全。噎膈饮之痰立化,津咽平复功最先。世眼愚蒙知者少,岐黄不识名浪传。丹砂句漏葛仙事,余爱养生著数言。

石打穿价格

现在紫参,品质好的,行情一般在80元钱一斤;品质差的行情一般在15元左右一斤;不过国内各地价格有差异!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风湿痛药酒使用说明以及患上风湿的原因,大家一...
        身体的健康对于一个人来说,不但能保障自己生活...
        炎炎夏季,想要一款润嗓缓解疲劳,并且能缓解宿...
        出汗是正常生理现象,它有助于调节体温、促进体...
        定义肝气郁结证情志不遂,肝之疏泄失职,气机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