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皮茶的做法是什么样的呢

    发布时间:2017-03-13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陈皮是一种非常矛盾的物质,很多人喜欢吃,甚至在早餐的时候都会配菜,而很多人却完全不喜欢它的味道,陈皮茶是将小块橘子皮开水杯子或者碗里,焖片刻后去渣,该茶能消暑、化痰,陈皮,别名:橘皮、贵老、红皮、黄橘皮、广橘皮、新会皮、柑皮、广陈皮,为芸香科植物橘及其栽培变种的成熟果皮,那么,陈皮茶的做法是什么样的呢?

陈皮茶

将干橘子皮10克洗净,撕成小块,放入茶杯中,用开水冲入,盖上杯盖焖10分钟左右,然后去渣,放入少量白糖。稍凉后,放入冰箱中冰镇一下更好。常饮此茶,既能消暑又能止咳、化痰、健胃。每次2-3次,适宜脾胃气滞、脘腹胀满、消化不良、食欲不振、咳嗽多痰之人食用;也适宜预防高血压、心肌梗塞、脂肪肝之人、急性乳腺炎者食用。

陈皮荷叶茶:体重偏重的人,或肠胃负担过重的人,可以饮用茶,达到降脂和减肥的作用。节日期间饮食频繁,很多人有发胖的苦恼。每天饭后30分钟,喝一次这款茶,连续一周,对身体能起到很好的调整作用。

荷叶有理脾调胃的功效,入茶当饮品也很适合减肥的人。干荷叶在中药店或超市的花草茶柜台有售,价格很便宜。保存干荷叶要避开潮湿的地方,最好用保鲜袋,放于阴凉干燥的地方。薏米可以帮助排除体内废物,促进新陈代谢。用薏米入茶可清热,对面部粉刺和粗糙晦暗的皮肤有很好的改善作用。山楂有清脂和加速排解体内废物的功效。陈皮则可以改善消化不良,调气健脾。除了可以在药店或超市买到之外,这个季节也可以自己制作陈皮。

原料:干荷叶一把(约10克)、干山楂20克(约15片)、薏米10克、陈皮10克、冰糖随意、清水700ml。做法:将干荷叶,干山楂,薏米和陈皮清洗一下,捞出放入锅中。锅中倒入700ml清水,大火煮开后,转中火继续煮5分钟。壶中放入冰糖,搁一个漏网,将煮好的茶水倒入壶中,搅拌至冰糖融化即可。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到底中医的“肾虚”和西医的“肾炎”或“肾衰”...
        中医与中华民族同样有着悠久的历史。千百年来,...
        根茎短,棕黑色,匍匐丛生;营养茎与孢子囊无区...
        风湿痛药酒使用说明以及患上风湿的原因,大家一...
        身体的健康对于一个人来说,不但能保障自己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