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吃蜂蜜有哪些好处

    发布时间:2017-03-13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看过维尼熊的小伙伴都知道,它为了能吃到蜂蜜真的是使出了浑身力气,我们在笑话它的同时,也会不禁回想一下蜂蜜的味道,蜂蜜是昆虫蜜蜂从开花植物的花中采得的花蜜,在蜂巢中酿制的蜜,蜜被誉为大自然中最完美的营养食品,古希腊人把蜜看做是天赐的礼物;中国从古代就开始人工养蜂采蜜,蜂蜜既是良药,又是上等饮料,老人服用更是好处多多;那么,你知道老人吃蜂蜜有哪些好处吗?

老人吃蜂蜜有哪些好处

蜂蜜一般只含微量维生素, 其中有 维生素A、维生素B1、维生素B2、维生素B6、维生素C、维生素D、维生素K、尼克酸、泛酸、叶酸、生物素、胆碱等。在含氮化合物中有蛋白质、胨、氨基酸等。尚含转化酶、过氧化氢酶、淀粉酶、氧化酶、还原酶等酶类,并含乙酰胆碱。灰分中主要含镁、钙、钾、钠、硫、磷以及微量元素铁、铜、锰、镍等。有机酸中含有柠檬酸、苹果酸、琥珀酸、乙酸、甲酸等。

蜂蜜是一种营养丰富的食品。蜂蜜中的果糖和葡萄糖容易被人体吸收。1公斤成熟的蜂蜜发热量为3,280大卡。蜂蜜对某些慢性病还有一定的疗效。常服蜂蜜对于心脏病、高血压、肺病、眼病、肝脏病、痢疾、便秘、贫血、神经系统疾病、胃和十二指肠溃疡病等 都有良好的辅助医疗作用。蜂蜜含有其他多种人体不可或缺的微量元素,所以还是天然的美容保健品,备受青睐。

蜂蜜中的葡萄糖、维生素、镁、磷、钙等能够调节神经系统,促进睡眠。失眠的人在每天睡觉前口服1汤匙蜂蜜(加入1杯温开水内),可以帮助尽快进入梦乡。同时,蜂蜜中含有的酶和矿物质,帮助提高免疫力。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中医与中华民族同样有着悠久的历史。千百年来,...
        定义肝气郁结证情志不遂,肝之疏泄失职,气机郁...
        吃花生要连红皮一起吃”,花生外面那层薄薄的红...
        风湿痛药酒使用说明以及患上风湿的原因,大家一...
        炎炎夏季,想要一款润嗓缓解疲劳,并且能缓解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