蜜糖功效与作用以及别名

    发布时间:2017-08-17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作为早已远离动画片的我,偶尔看到电视中播放熊大熊二,就被好吃懒做的熊二给逗乐了,它为了香甜的蜂蜜,完全不顾光头强的存在,这份镇定,果然非一般;但是,不得不承认,蜂蜜的味道和作用都是很好的,而蜜糖又叫蜂蜜,是蜜蜂在蜂窝中酿成的糖类物质的精制品,蜜糖功效与作用是什么?

蜜糖功效与作用

蜜糖是蜜蜂在蜂窝中酿成的糖类物质的精制品,性味甘、平,入肺、脾、大肠经。蜜糖不是用蜂蜜制作的糖,而是蜂蜜的一种叫法,一般南方人尤其是广东一带的人把蜂蜜叫做蜜糖,这是他们延续下来的叫法,也就是说,蜜糖就是蜂蜜,只是叫法不同而已 。

蜜糖功效与作用

蜜糖有降血压、护肝、缓解疼痛等作用蜜糖不仅是美味的营养品,而且也是治疗多种疾病,强健身体和延年益寿的药品。蜜糖对于身体需要高热量和易于消化的食物的儿童特别有益,它能促进食欲,提高新陈代谢,使人精神健爽和体力充沛,提高机体对疾病的抵抗力。蜂蜜对某些慢性病还有一定的疗效。常服蜂蜜对于心脏病、高血压、肺病、眼病、肝脏病、痢疾、便秘、贫血、神经系统疾病、胃和十二指肠溃疡病等 都有良好的辅助医疗作用。蜂蜜含有其他多种人体不可或缺的微量元素,所以还是天然的美容保健品,备受青睐。

新鲜成熟的蜂蜜,为粘稠的透明或半透明的胶状液体,有的蜂蜜在较低的温度下放置,可以逐渐凝结成晶体。蜂蜜基本为蜜蜂采集花蜜,经自然发酵而成的黄白色黏稠液体。蜜被誉为大自然中最完美的营养食品,古希腊人把蜜看做是 天赐的礼物。中国从古代就开始人工养蜂采蜜,蜂蜜既是良药,又是上等饮料,可延年益寿。还可用于美容的保健品。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出汗是正常生理现象,它有助于调节体温、促进体...
        身体的健康对于一个人来说,不但能保障自己生活...
        藁本,中药名,一种多年生草本植物(Ligus...
        定义肝气郁结证情志不遂,肝之疏泄失职,气机郁...
        治肝气不和,胁肋刺痛如击如裂者:青皮八两(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