龟甲冬青图片传递的信息

    发布时间:2017-03-14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很多的学校了都在道路的两边栽种了冬青,虽然经常见到,却很少有人知道冬青也是分很多品种的,今天来介绍龟甲冬青,属冬青科,常绿小灌木,钝齿冬青栽培变种,多分枝,小枝有灰色细毛,叶小而密,叶面凸起,厚革质,椭圆形至长倒卵形,花白色,果球形,黑色,多分布于长江下游至华南、华东、华北部分地区,是常规的绿化苗木,产地主要集中在湖南、浙江、福建、以及江苏,龟甲冬青图片传递的信息是什么呢?

jpg

龟甲冬青属常绿小灌木,钝齿冬青栽培变种,多分枝,小枝有灰色细毛,叶小而密,叶面凸起,厚革质,椭圆形至长倒卵形。花白色,果球形,黑色。多枝常绿灌木,高可达5米树皮灰黑色,幼枝灰色或褐色,具纵棱角,密被短柔毛,较老的枝具半月形隆起叶痕和疏的椭圆形或圆形皮孔,叶生于1~2年生枝上,叶片革质,倒卵形,椭圆形或长圆状椭圆形,长1~3,5厘米,宽5~15毫米,先端圆形,钝或近急尖,基部钝或楔形,边缘具圆齿状锯齿,叶面亮绿色,干时有皱纹。

果球形,直径6~8毫米,成熟后黑色果梗长4~6毫米宿存花萼平展,直径约3毫米宿存柱头厚盘状,小,直径约1毫米,明显4裂分核4,长圆状椭圆形,长约5毫米背部宽3~4毫米,平滑,具条纹,无沟,内果皮革质。花期5~6月,果期8~10月。一般0,3~0,5m,高可达1m。卵形,长约3毫米,基部合生退化雄蕊长为花瓣的1/2,可植于花坛、树坛及园路交叉口,观赏效果均佳。地被质地细腻,修剪后轮廓分明,保持时间长。因其有极强的生长能力和耐修剪的能力,常做地被和绿篱使用。也可作盆栽。景观用途有盆景、庭植观赏。

龟甲冬青在生长期保持盆土湿润而不积水,空气干燥时注意向植株喷水,以使叶色润泽每15~20天施一次稀薄的矾肥水,以提供充足的养分,使叶片浓绿光亮,植株充满生机。因其萌发力强,应及时打头摘心,抹去多余的新芽,保持树形的优美。冬季要求冷凉,可移置冷室内越冬,维持0℃以上,盆土不结冰即可,黄河以南的地区也可在室外避风向阳处越冬,越冬前浇一次透水,并及时补充水分,避免盆土过于干燥,以防干冻,但也要防止土壤积水,否则会引起烂根。每2~4年的春季翻盆一次,盆土要求含腐殖质丰富,疏松透气。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巴豆可以有效地帮助我们治疗自身容易出现消化不...
        出汗是正常生理现象,它有助于调节体温、促进体...
        中医与中华民族同样有着悠久的历史。千百年来,...
        牵牛子粥的做法是非常简单的,我们需要用到的食...
        到底中医的“肾虚”和西医的“肾炎”或“肾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