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榧子为什么那么贵的原因

    发布时间:2017-03-20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说到香榧子,大家都不会陌生,大家会想到第一点就是它很好吃,但是第二点就是它很贵,所以它让人是又爱又恨,香榧子的产量很少,不过因为它的品质非常好,量少质优,所以价格就贵了,干果售价达160—170元/斤,单从价格角度看,香榧也是名副其实的“坚果之王”,下面我就跟大家来说说看香榧子为什么那么贵的原因。

jpg

它稀有,它是第四纪冰川留下来的遗珍。它营养价值高,浑身是宝……这些都对,但更重要的原因是:香榧树人工培育难度很大,生长周期漫长,而且适合它生长的地方不多,因为它对生长的环境极为挑剔。还有,它是榧农用生命采摘的。榧树品种很多,但是除香榧外,其他品种类型如芝麻榧、花生榧、 獠牙榧、圆榧等,都是没有经过嫁接的品种,果实坚涩,难以食用。而嫁接香榧苗生长周期很长,一般香榧苗要先种两三年,嫁接后再种两三年,种下七八年后才能结果,果实挂满枝头则要十五六年。

此外,香榧生长还需要良好的通风条件、合适的海拔……甚至,种在东坡、南坡,还是西坡、北坡,结果也有区别,前者明显结果质量胜出。香榧生长难,采摘同样难。采早了,果子还没有成熟,采摘后要较长时间堆在那里沤着,很容易混入异味,影响口感。采晚了,香榧果都落地了,会被山上的松鼠抢走。苛刻的生长环境、漫长的种植过程、高危的采摘方法、传统的熟后处理。亲,现在你明白吃到一颗香榧是有多不容易了吧?你还觉得它贵吗?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风湿痛药酒使用说明以及患上风湿的原因,大家一...
        到底中医的“肾虚”和西医的“肾炎”或“肾衰”...
        根茎短,棕黑色,匍匐丛生;营养茎与孢子囊无区...
        出汗是正常生理现象,它有助于调节体温、促进体...
        炎炎夏季,想要一款润嗓缓解疲劳,并且能缓解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