猫爪草的最新价格如何

    发布时间:2017-03-20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小时候的一篇课文,给我们介绍了各种脚印的特点,比如说有的是像花儿,有的则是像竹叶,十分的神奇,有一种跟小猫的爪子一样的植物,就叫猫爪草,猫爪草为毛莨科植物小毛莨的块根,因其块根肉质,数个簇生,近纺锤形,外皮黄褐色,形似猫爪而得名,该属植物多为一年生或多年生草本,全球约有400多种,广布于寒温地带,我国有78种,9变种,主产于长江中下游各地,一般有小毒,具有解毒散结之功效,猫爪草的最新价格如何呢?

jpg

价格跟植物的药效有关,除小毛茛以块根入药外,大多数以全草入药,一般用作引赤发泡、敷穴位,可治疗多种疾病,也能杀虫。现代药理和临床研究表明猫爪草及其制剂对肺结核、淋巴结核和多种癌症及淋巴瘤有疗效。同时,毛茛属植物亦可作为园林植物,有一定的观赏性。

猫爪草皂苷及多糖对三种肿瘤细胞株的生长和集落形成均有不同程度的影响,皂苷给药量与抑瘤率和集落形成明显地呈正相关关系,而多糖有一最佳浓度。周立等研究发现猫爪草的乙醇提取液对肿瘤坏死因子(TNF)有较强的诱生作用,在被筛选的36种中草药中,猫爪草(70%的乙醇浸膏)诱生TNF作用最强。

药方也会影响价格猫爪草150g,加水500ml,文火煎半小时,临睡前冲黄酒2-4两同服,每日1剂。或用25%酊剂,日服3次,每次10ml。均以3日为一疗程,间隔3-5天给下一疗程。问隔期对体质衰弱者服八珍汤,对有溃疡或瘘管者服益气养荣汤,连服2-3剂。外敷药:10%猫爪草提出液,浸无菌纱条,用于坏死组织或干酪样物质较多的溃疡创面或瘘管;30%猫爪草软膏,用于有混合感染或已形成溃疡的患处;或制成猫爪草凡士林纱条,适于引流或填塞瘘管之用,治疗过程中未发现不良副作用。曾对124例在1-2年内随访,观察远期疗效,复发者4例,均为远位复发。猫爪草也可制成注射液,供肌肉注射,每次2-4ml,每日2次,仍结合局部常规处理。观察110例,治愈率90%。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出汗是正常生理现象,它有助于调节体温、促进体...
        藁本,中药名,一种多年生草本植物(Ligus...
        巴豆可以有效地帮助我们治疗自身容易出现消化不...
        中医与中华民族同样有着悠久的历史。千百年来,...
        治肝气不和,胁肋刺痛如击如裂者:青皮八两(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