谈一谈钓鱼用哪种阿魏

    发布时间:2017-03-20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平时每天为生活忙碌不休,偶尔闲下来你会做什么呢,很多年纪大的人就喜欢去河边钓鱼,钓友们可能知道阿魏就是一种可以用来钓鱼的饵料,钓鱼用哪种阿魏呢,其实没那么多讲究,一般阿魏均可使用,阿魏用来布窝方圆20米的范围别人甭想钓到鱼,用阿魏钓鱼时可以用糯阴米面,如果是兑水使用,就将阿魏粉密封收藏,调料时用热水或开水先调阿魏粉,再将阿魏水调入饵料,这样溶解好一点,当然也可直接用阿魏粉,阿魏除了用来钓鱼外还有其他什么作用呢?

钓鱼用哪种阿魏

阿魏治疝疼痛(败精恶血,结在阴囊,并非一般的偏坠)用阿魏二两,裹在醋和荞麦面作成的饼中,火上煨熟;另用大槟榔二枚,钻孔,乳行填满,也裹在荞面中煨熟;另用硇砂末一钱,赤芍药一两,各药一起糊成丸子,如梧子大。每服三十丸,饭前服,酒送下。脾积结块,用鸡蛋五个、职权魏五分、黄蜡一两,同煎化,分十次空心服,水送下。诸物不忌,腹痛无妨。十日后大便下血即愈。

腹内一般痞块。用阿魏五钱、五灵脂(炒令烟尽)五钱,共研为末,调狗胆汁和成丸子,如黍米大。每服三十丸,空心服唾液送下。忌羊肉醋面。疟疾寒热。用阿魏、胭脂各一块、如豆大,研匀,调蒜膏敷虎口上。又方:用阿魏、丹砂各一两,共研为末,加米糊和成丸子,如皂角子大。每服一丸,空心服,参汤送下。牙齿虫痛。用阿魏、臭黄,等分为末,加糊做成丸子,如绿豆在。每取一丸,棉裹纳入齿痛一侧的耳中,有效。

阿魏为不规则的块状和脂膏状。颜色深浅不一,表面蜡黄色至棕黄色。块状者体轻、质地似蜡,断面稍有孔隙;新鲜切面颜色较浅,放置后色渐深。脂膏状者黏稠,灰白色。具强烈而持久的蒜样特异臭气,味辛辣,嚼之有灼烧感。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根茎短,棕黑色,匍匐丛生;营养茎与孢子囊无区...
        牵牛子粥的做法是非常简单的,我们需要用到的食...
        风湿痛药酒使用说明以及患上风湿的原因,大家一...
        藁本,中药名,一种多年生草本植物(Ligus...
        治肝气不和,胁肋刺痛如击如裂者:青皮八两(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