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魏的功效与作用

    发布时间:2016-05-17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阿魏为伞形科植物新疆阿魏或阜康阿魏的树脂。春末夏初盛花期至初果期均可采收,但以盛花期采收为佳。分次由茎上部往下斜割,收集渗出的乳状树脂,阴干。具强烈而持久的蒜样特异臭气,味辛辣,嚼之有灼烧感。那么,阿魏的功效与作用具体有哪些呢?

01理气消肿


阿魏是一种味道辛辣的植物,它性质温和,具有理气消肿的作用,对人类出现的气血不合以及全身浮肿有明显的功效。

02杀虫


阿魏还是一种杀虫功效出色的特色药材,可以杀死人体中多种寄生虫,对自然界中的一些常见害虫有有明显消灭作用,因此在生活中人们常常用它来治疗疟疾。

03促进消化


阿魏还有促进消化和治疗肠炎的功效,阿魏这种中药中有大量的消炎成分,可以杀死人体中多种病菌,对金色琏球菌和痢疾杆菌的作用最为明显,人们食用以后可以减少积食和拉肚子等症状的出现。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出汗是正常生理现象,它有助于调节体温、促进体...
        身体的健康对于一个人来说,不但能保障自己生活...
        风湿痛药酒使用说明以及患上风湿的原因,大家一...
        巴豆可以有效地帮助我们治疗自身容易出现消化不...
        炎炎夏季,想要一款润嗓缓解疲劳,并且能缓解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