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知道阿魏钓鱼怎么用吗

    发布时间:2017-03-17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周末休息的时候,趁着阳光正好,叫上好友,爬山垂钓,在忙碌之余享受一下悠闲的滋味,未可补偿;可是说起钓鱼,讲究可不少。我生在海边,自小随爸爸钓鱼的时候,用的饵料都是小虾小鱼海虫子,当我听到用中药钓鱼的时候,我震惊了好久!可事实是,中药阿魏钓鱼的效果还不错,但也仅适用淡水,那么,你在疑问阿魏钓鱼怎么用吗?一起来看。

阿魏钓鱼怎么用

阿魏属传统钓饵添加剂,用于垂钓有奇效。将阿魏装一器皿加水发酵,待产生臭味后即可用于垂钓;到钓场将少许阿魏液掺入饵料基料中即可挂钩垂钓。用阿魏制作阿魏酒:取阿魏3克左右,放入矿泉水瓶,倒入白酒1斤,浸一星期后开始用。

制作阿魏酒米酒米主要用来打窝。各种商品饵可以添加阿魏粉,可以提高鱼的抢食,用量一般不多,效果很好,具体用多少我没精确测量,每次都是瞎估摸的。就当是烧菜加点味精一样。加阿魏活饵,挂钩半个小时不容化,不提倡用阿魏补窝,因为打窝的目的只是为里引鱼过来,如果窝的味道比饵的味道浓鱼不开口咬钩。如果是泡酒使用,浓度25%比较合适,使用时还要摇匀。如果是兑水使用,就将阿魏粉密封收藏,

介绍一个使用阿魏的野钓饵料配方:玉米面50%、麦面20%、豆面20%(炒)、动物蛋白粉10%(蚕蛹、鱼虾、蚯蚓任选其一),将玉米面合麦面蒸成窝头,捏碎后掺入炒香的豆面和动物蛋白粉,加一匙蜂蜜,兑入阿魏酒或阿魏水调合,按钓饵比例调配,根据情况适当再加水调成合适的软硬度,打窝也用此饵,钓鲤效果不亚于商品饵。动物蛋白粉使用优质蚕蛹粉较好,但此时不用阿魏酒调料,而用阿魏水调料效果更好,因为酒会去除蚕蛹的臊腥味。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治肝气不和,胁肋刺痛如击如裂者:青皮八两(酒...
        定义肝气郁结证情志不遂,肝之疏泄失职,气机郁...
        藁本,中药名,一种多年生草本植物(Ligus...
        到底中医的“肾虚”和西医的“肾炎”或“肾衰”...
        中医与中华民族同样有着悠久的历史。千百年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