猪肉添加硼砂有什么危害呢

    发布时间:2017-03-24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硼砂在我们的生活过程中起着非常重要的作用,但是现在的人也越来越担心这一样东西了,因为硼砂是很多东西禁止的添加剂,却被添加进了我们生活中的日常食物中了,硼砂,是非常重要的含硼矿物及硼化合物,通常为含有无色晶体的白色粉末,易溶于水,硼砂有广泛的用途,可用作清洁剂、化妆品、杀虫剂,也可用于配置缓冲溶液和制取其他硼化合物等,那么,猪肉添加硼砂有什么危害呢?

猪肉添加硼砂

市售硼砂往往已经部分风化。硼砂毒性较高,世界各国多禁用为食品添加物。人体若摄入过多的硼,会引发多脏器的蓄积性中毒。本品为无色半透明的结晶或白色结晶性粉末,无臭,有风化性,水溶液显碱性反应。本品在沸水或甘油中易溶,在水中溶解,在乙醇中不溶。

有时候猪肉卖剩下来的,就会用利用硼砂来对猪肉进行防臭保鲜,让猪肉看起来更加红嫩。危害:硼砂对人体有毒害作用,连续摄入后会在体内蓄积,妨碍消化酵素作用,会对消化系统产生危害,引起急性中毒等。被禁止使用作为食品添加剂。

辨别方法:凡是在肉的表面上撒了硼砂后,都会使鲜肉失去原有的光泽,颜色比普通粉红色的瘦肉要深暗一些。如果硼砂刚撒上去,则肉的表面上有白色的粉末状物质;如果硼砂撒得多,用手触及时,还会有硼砂微粒粘在手上,并能嗅到微弱的碱味。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根茎短,棕黑色,匍匐丛生;营养茎与孢子囊无区...
        炎炎夏季,想要一款润嗓缓解疲劳,并且能缓解宿...
        藁本,中药名,一种多年生草本植物(Ligus...
        巴豆可以有效地帮助我们治疗自身容易出现消化不...
        出汗是正常生理现象,它有助于调节体温、促进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