茵陈蒿别名有哪一些呢

    发布时间:2017-03-27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大家可能对茵陈嵩不太了解,听老一辈的人说,在以前夏天蚊子很多的时候,当时又没有蚊香或者是杀虫剂,所以以前老一辈的人经常把茵陈嵩的的茎叶晒干,扎成一束束,放在打过洞的铁罐子里,傍晚时分在房间或禽畜的栏圈里点着,用以驱蚊,人畜都可以有好眠,后来因杀虫剂普及被遗忘,茵陈蒿也有很多别名,那么茵陈蒿别名有哪一些呢?

jpg

    它的别名有,绵茵陈、白蒿、绒蒿。它是菊科植物茵陈蒿(Artemisia capillaris Thunb.)的全草。东北地区常作“青蒿”入药,不含青蒿素。半灌木状草本,植株有浓烈的香气。主根明显木质,垂直或斜向下伸长;根茎直径5-8毫米,直立,稀少斜上展或横卧,常有细的营养枝。茎单生或少数,高40-120厘米或更长,红褐色或褐色,有不明显的纵棱,基部木质,上部分枝多,向上斜伸展;茎、枝初时密生灰白色或灰黄色绢质柔毛,后渐稀疏或脱落无毛。

它也有很多功效,比如说清湿热、退黄疸。用于黄疸 尿少、湿疮瘙痒、传染性黄疸型肝炎、肝炎水肿。适宜人群是湿热黄疸者;传染性黄疸型肝炎患者;湿疮瘙痒者;小儿生理性黄疸者。但是大家要切记非因湿热引起的发黄忌服。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巴豆可以有效地帮助我们治疗自身容易出现消化不...
        出汗是正常生理现象,它有助于调节体温、促进体...
        吃花生要连红皮一起吃”,花生外面那层薄薄的红...
        中医与中华民族同样有着悠久的历史。千百年来,...
        到底中医的“肾虚”和西医的“肾炎”或“肾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