谈谈孕妇可以喝菊花茶吗?

    发布时间:2017-03-31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作为至今还单身着的少女,对生孩子这事总是打心底觉得恐怖,周围已婚妈妈太多,听了太多生孩子的痛苦,我总是会不由自主的对自己的未来担忧,孕妇的饮食习惯要求是很严格的,并不是什么都无所顾忌的,在炎热的季节里很多人都会选择泡一杯菊花茶来清热解毒,菊花茶可谓是深受女性们的喜爱,但是孕妇可以喝菊花茶吗?却成为了很多准妈妈的疑惑,其实孕妇是可以喝菊花茶的,专家称,菊花茶没有别的副作用,但是孕妇在喝菊花茶的时候需要控制好量的问题,那就可以了。

孕妇可以喝菊花茶吗?

我们平常喝的菊花茶就是甘菊,味道不苦,每次用3克左右泡茶饮用,每日3次,也可用菊花加金银花、甘草,同煎代茶饮用,菊花茶可以起到平肝明目、清热解毒的作用,对高血压、动脉硬化患者也有着很好的治疗效果。但是虽说菊花茶没有副作用,但是菊花茶属于寒性,所以孕妇在喝菊花茶的时候一定要注意量的摄入,主要是以清淡为主比较好。

总而言之,菊花茶是寒性的,体虚、胃寒、脾虚的人都不适宜喝的,如果孕妇火气比较大,那么可以喝点菊 花茶,但是要少喝。孕妇喝菊花茶有什么好处?现在菊花茶越来越受欢迎了,一杯菊花茶可以帮你消除整个夏季的炎热感,给人清爽感。孕妇喝菊花茶的好处多多,下文给你们一一揭晓。

医学上也研究证实菊花茶具有降血压、消除癌细胞、扩张冠状动脉和抑菌,菊花茶香气浓郁,提神醒脑,也具有一定的松弛神经、舒缓头痛的功效。菊花可扩张冠状动脉,增加血流量,降低血压,对冠心病,高血压,动脉硬化、血清胆固醇过高症都有很好的疗效。

菊花茶在消除眼睛疲劳上也有一定的功效,长期对着电脑的上班族可以多喝菊花茶,对眼睛有保护作用。而 且 菊花是宁神静气的天然药方,具有柔和的舒眠作用。菊花茶还具有明目清肝的作用,如果配上枸杞一起来喝,效果就更佳了。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到底中医的“肾虚”和西医的“肾炎”或“肾衰”...
        吃花生要连红皮一起吃”,花生外面那层薄薄的红...
        出汗是正常生理现象,它有助于调节体温、促进体...
        风湿痛药酒使用说明以及患上风湿的原因,大家一...
        根茎短,棕黑色,匍匐丛生;营养茎与孢子囊无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