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看看无花果皮能吃吗

    发布时间:2017-03-31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不仅仅是我们的很多中药材的名字很有意思,有些水果也一样有特点,就像是我们今天要说的这一种水果,无花果,其实它并不是不开花的,但是这个名字却让很多人都记住了它,无花果是一种开花植物,隶属于桑科榕属,主要生长于一些热带和温带的地方,属亚热带落叶小乔木,无花果目前已知有八百个品种,绝大部分都是常绿品种,只有长于温带地方的才是落叶品种,那么,来看看无花果皮能吃吗?

无花果皮能吃吗

无花果除鲜食、药用外,还可加工制干、制果脯、果酱、果汁、果茶、果酒、饮料、罐头等。无花果干无任何化学添加剂,味道浓厚、甘甜。无花果汁、饮料具有独特的清香味,生津止渴,老幼皆宜。无花果树枝繁叶茂,树态优雅,具有较好的观赏价值,是良好的园林及庭院绿化观赏树种。它当年栽植当年结果,是最好的盆栽果树之一。如果大力开发无花果盆景,效益将十分明显,是目前利润率最高的盆栽果树之一。

无花果的果皮虽然外观不怎么理想,但是确实是可以食用的,无论是鲜食还是泡茶饮用,都没必要额外去皮,并且果皮中还含有大量的营养物质,滋补效果也极好。

延缓衰老:无花果的外皮在成熟之后呈现出紫红色,主要是无花果皮中存在一定量的花青素,这种物质被称为第七大营养素,是强效的抗氧化剂,食用之后能帮助清除体内的自由基,缓解细胞的衰老,对皮肤的美容养颜效果最佳。

防治便秘:无花果的果皮中含有较多的纤维素,其中包括粗纤维、半纤维以及少许膳食纤维,这些纤维素在体内难以消化,并且还有吸水膨胀作用,对胃肠有较强的刺激作用,可刺激肠道蠕动,促进排便,可防治便秘。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定义肝气郁结证情志不遂,肝之疏泄失职,气机郁...
        根茎短,棕黑色,匍匐丛生;营养茎与孢子囊无区...
        藁本,中药名,一种多年生草本植物(Ligus...
        吃花生要连红皮一起吃”,花生外面那层薄薄的红...
        巴豆可以有效地帮助我们治疗自身容易出现消化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