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蔗才是补血之王你知道吗

    发布时间:2017-03-31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看别人都很喜欢吃甘蔗,能一口气吃一堆,可我却每每因为它太甜而吃不下几口,哎,难怪会贫血,我们都知道身体的健康不开新鲜的血液,甚至中医还有“发为血之余”的说法,贫血的人一般身体素质会比较差、抵抗力低,容易掉发,日常生活中,我们提到补血首选可能是红枣、阿胶、红糖、猪肝等,但你想过水果也能达到补血的效果吗,甚至比以上那些有过之而无不及,那就是甘蔗,甘蔗才是补血之王你知道吗?

甘蔗才是补血之王你知道吗

为何甘蔗可以补血呢?甘蔗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脂肪、蛋白质、钙、有机酸、矿物质等,特别是含铁量,在水果中含量是最高的。而铁是血液生成的必须微量元素,当甘蔗中的铁元素进入人体血液后,可以有效帮助造血功能,同时还可以起到滋养润燥的功效。

甘蔗如何吃更补血?甘蔗最常见的吃法就是直接吃,今天小编要告诉大家的是榨汁。甘蔗汁具有助脾的功效,起到生津止渴、补充水分和能量的作用。做法:将鲜甘蔗去皮,切块,用洁净纱布绞取汁液(也可用榨汁机榨汁),再将凉开水、白糖加入甘蔗汁中,搅匀即成。

甘蔗用于补充糖分和水分:甘蔗中含有丰富的糖分,其中有20%是糖分,并且是由蔗糖、果糖、葡萄糖组成。所以在生活中吃的糖一般都是从甘蔗中提取的,把甘蔗作为糖分提取物已经是很多制糖工作的主要途径。此外甘蔗中还含有丰富的水分,在干燥的秋冬季节,来根甘蔗润润喉咙吧。

看到了甘蔗的这么多神奇作用,是不是很惊讶?虽然这个季节的甘蔗不是很常见,但在水果店还是比较容易买到的,赶紧买一根回家补血养生吧。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根茎短,棕黑色,匍匐丛生;营养茎与孢子囊无区...
        牵牛子粥的做法是非常简单的,我们需要用到的食...
        定义肝气郁结证情志不遂,肝之疏泄失职,气机郁...
        巴豆可以有效地帮助我们治疗自身容易出现消化不...
        炎炎夏季,想要一款润嗓缓解疲劳,并且能缓解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