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荆皮酊可以治脚气么

    发布时间:2017-04-01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脚气这种病不要以为不严重,它可不单单是让脚闻起来有异味,而且还会有各种各样的症状出现,让人十分的难受,既然如此你们有什么治疗脚气的办法吗,有人和我说土荆皮酊可以治脚气,土槿皮酊系松科植物金钱松根皮及干皮的乙醇浸液,内含土槿皮酸,对真菌有较强的抑制作用,但其脱皮作用不显著,药物不易深达,水杨酸可使表皮细胞在比较潮湿的环境中发生肿胀,软化和剥离,增强土槿皮酊的抗霉菌作用,且苯甲酸与水杨酸均能与蛋白质的氨基结合而发挥抑菌作用,二者均具抗霉菌的作用,乙醇可增加药物的穿透性,故本品杀死霉菌的作用非常强,说了这么多土荆皮酊可以治脚气么?

土荆皮酊可以治脚气么

复方土槿皮酊,外用。杀真菌药,多用于脚癣(俗称脚气)、体癣、股癣。功能主冶,功能杀虫止痒止血。主治手足癣。处方组成,将研细成粉末状的土槿皮100克,以苯渗漉后浓缩,再用乙醚和5%碳酸氢钠抽提,加盐酸中和及石油醚结晶,去醚后即为土槿皮结晶。一般制成20%的土槿皮酊剂,外用,每日2次。辨证加减,如掌蹠角化层厚,可在其中加3%柳酸和6%安息香酸,以增加角质剥离作用。临床疗效,治疗101例足癣,1周后真菌镜检转阴者为73例。

但是每一种药都是有禁忌的,我们一定要注意,土荆皮酊的禁忌如下:1、本品为外用药,禁止内服。2、忌烟酒、辛辣、油腻及腥发食物。3、切勿接触眼睛、口腔等黏膜处。皮肤破溃处禁用。本品避免与铁器接触。4、哺乳期妇女慎用。因糖尿病、肾病、肝病、肿瘤等疾病引起的皮肤瘙痒,不属本品适应范围。5、本品不适用于糜烂型脚湿气及伴有继发感染(化脓)者。6、涂药部位如有烧灼感,瘙痒加重或红肿,应停止使用,洗净,必要时向医师咨询。7、本品对皮肤有一定刺激性,用于股癣时特应注意,不宜使药液接触到阴囊、外阴等皮肤细薄处,较长时间使用可使皮肤剥脱。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治肝气不和,胁肋刺痛如击如裂者:青皮八两(酒...
        中医与中华民族同样有着悠久的历史。千百年来,...
        定义肝气郁结证情志不遂,肝之疏泄失职,气机郁...
        根茎短,棕黑色,匍匐丛生;营养茎与孢子囊无区...
        巴豆可以有效地帮助我们治疗自身容易出现消化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