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糖雪梨川贝的做法是什么

    发布时间:2017-04-06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人总会有一些小咳嗽什么的,每当这个时候,家里的长辈总会炖一些东西用来止咳,冰糖雪梨就是常见的一种,雪梨,梨名,肉嫩白如雪,所以这么叫,是一种常见的水果,有着治风热、润肺、凉心、消痰、降火、解毒的功效,很多人一上火就喜欢煮梨水喝,如果在冰糖雪梨中加上川贝,功效岂不是更佳;那么冰糖雪梨川贝的做法是怎样的呢?

冰糖雪梨川贝的做法

梨味甘,性寒,入肺经,有清热、化痰、止咳的作用。味甘在中药指有滋补作用。入肺经,就是说这种物质对肺的作用较强。川贝母是一味中药,味苦、甘,食用的时候可以不吃。川贝母入肺、心经,有化痰止咳,清热散结的作用。冰糖,它的功效主要是用来调味,因为川贝母是很苦的。专家解释说,这里治疗的是热症,所以使用了冰糖。一般治疗寒症,比如痛经,就要用红糖,红糖是温热的。

冰糖雪梨川贝主要功效,主要治疗急性支气管炎燥热伤肺型:干咳无痰或咳嗽痰少鸡咯,鼻咽干燥,咳甚则胸痛,或见恶寒、身热,舌尖红,苔薄干或黄或白,脉浮数。可以化痰止咳、清热生津、润肺平喘。适用于咳嗽、慢性支气管炎及肠燥便秘。 止咳化痰,滋阴润肺,可减轻咽干喉痒、喉痛失音的症状。

材料:雪梨二个,川贝5克,冰糖适量。一个人吃就雪梨一个,川贝3克,冰糖适量。适合热气导致的咳嗽,咽痛,可以连续吃2-3天。效果更佳。

做法一:雪梨不削皮,故要清洗干净。雪梨顶部切开,用刀切三角,把雪梨芯切开。用勺子挖干净雪梨芯,不要挖穿雪梨底部。川贝泡洗干净。用纸巾吸干水,这样容易用搅拌机搅拌成粉而不粘团。搅拌成粉末的5克川贝粉,分成2份。每个雪梨放一份。放入冰糖。注意:雪梨内不加水。雪梨放进大碗里,碗里放点水,盖上刚切些的顶部。坐入大锅隔水炖。中火炖一小时左右,喜欢雪梨软熟些就炖久些。放冰糖即使有川贝也不会苦,甜甜的孩子喜欢。黄色的冰糖比白色的冰糖好。

做法二:用料:雪梨、川贝、枸杞、冰糖。

将雪梨清洗干净,去皮和核后切块;枸杞泡发,川贝可以选择碾碎成粉;将梨块、枸杞、冰糖、川贝(整颗或粉末)放入炖盅里,加入适量的清水后将炖盅放入锅中蒸制1-2小时;出锅即可食用。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巴豆可以有效地帮助我们治疗自身容易出现消化不...
        定义肝气郁结证情志不遂,肝之疏泄失职,气机郁...
        风湿痛药酒使用说明以及患上风湿的原因,大家一...
        炎炎夏季,想要一款润嗓缓解疲劳,并且能缓解宿...
        出汗是正常生理现象,它有助于调节体温、促进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