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糖雪梨银耳汤的功效与作用

    发布时间:2017-06-02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想必人们在自动售卖机、路边的小商店都曾见过一种黄色瓶装的饮料,很多人都因为它的甜味而喜欢它,那就是冰糖雪梨,而鲜有人仔细注意过它内在的功效;其实自制冰糖雪梨效果和口感都更好一些,如果再加上银耳,那就更棒了,今天我们就来看看冰糖雪梨银耳汤的功效与作用。

冰糖雪梨银耳汤的功效与作用

冰糖雪梨银耳汤中的主要材料雪梨和银耳都是营养价值很高的食材,雪梨具有清热润肺的功效,它能够缓解因外感温热病毒引起的发热、伤津、口渴等症状。雪梨还有养胃生津的功效,对慢性气管炎、百日咳、慢性咽炎等有很好的治疗效果,常见的口干舌燥、大便不畅、上火、咳嗽等症状,雪梨都能帮助缓解。

银耳能提高肝脏解毒能力,起保肝作用;银耳对老年慢性支气管炎、肺原性心脏病有一定疗效;银耳富含维生素D,能防止钙的流失,对生长发育十分有益;因富含硒等微量元素,它可以增强机体抗肿瘤的免疫力;银耳富有天然植物性胶质,加上它的滋阴作用,长期服用可以润肤,并有祛除脸部黄褐斑、雀斑的功效;银耳中的有效成分酸性多糖类物质,能增强人体的免疫力,调动淋巴细胞,加强白细胞的吞噬能力,兴奋骨髓造血功能。

冰糖雪梨还可以祛痰热,疗哮喘,滋阴润肺,减少身体的不适,老年人容易患的慢性咽炎、哮喘等,多吃冰糖雪梨银耳汤都是不错的选择。

冰糖雪梨银耳汤中的银耳也是一种有营养的食材,它是一种含粗纤维的食物,有滋阴、润肺、养胃、生津、益气、补脑、强心之功效,同时对女性还有美容嫩肤的功效,还有助于减肥,实在是女性的好帮手。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出汗是正常生理现象,它有助于调节体温、促进体...
        治肝气不和,胁肋刺痛如击如裂者:青皮八两(酒...
        到底中医的“肾虚”和西医的“肾炎”或“肾衰”...
        身体的健康对于一个人来说,不但能保障自己生活...
        藁本,中药名,一种多年生草本植物(Lig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