麦芽糖的制作方法的普及

    发布时间:2017-04-12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我认为,这年代的麦芽糖,应该每个人都品尝过,而且在印象当中的麦芽糖,糖跟糖之间还有一定的区别,有些麦芽糖比较好吃,有些就是有一定的酸味,或者是其他的味道,那么如何来制作高纯度的麦芽糖呢?关键是要靠时间的合理配置,就目前来说,真正手工做来的麦芽糖,真的已经算是很少见了,城里人在城里应该吃不到正宗的麦芽糖,那么,小编就利用余下的篇幅来跟你们科普一下,如何制作高纯度麦芽糖,麦芽糖的制作方法有哪些?

麦芽糖的制作方法

高纯度的麦芽糖,可以打包票是百分之一百的纯度,味道十分纯正,十分的好,好的麦芽糖都是从选料就开始严抓,选用的一般都是优质小麦,然后选好小麦之后,将小麦用水浸泡,装袋出芽后摊盘,每天按时喷洒清水,保持水分和温度,过一个礼拜之后,取出捣碎;接下来就是取优质大米浸泡两到三个时辰,洗净用甑蒸大概要花一个时辰,待蒸熟后,加入已捣碎的麦芽,在搅拌的时候要注意水温,夏天水温以手感温和,冬天水温高些。否则,糖会变酸,色泽会变差,充分拌匀后,放入缸内,将口密封严实,让其升温。

接下来就等待两种物质的发酵,待大米在麦芽的作用下发酵,第二天从缸里取出,将发酵后的大米装入口袋中,用特制工具,手工压榨,将汁充分榨出流入已升温的铁锅内要加入米中就用大灶头熬制,先大火煮沸,逐渐将火变小。待汁中的水分蒸发后,取少许在清水中浸泡看软硬度,铁锅里粘稠的部分即为麦芽糖;最后将深褐色的麦芽糖冷却到一定程度后,用手工反复拉扯,使麦芽糖慢慢变白变泡后,即为人们食用的麦芽糖。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治肝气不和,胁肋刺痛如击如裂者:青皮八两(酒...
        风湿痛药酒使用说明以及患上风湿的原因,大家一...
        牵牛子粥的做法是非常简单的,我们需要用到的食...
        炎炎夏季,想要一款润嗓缓解疲劳,并且能缓解宿...
        身体的健康对于一个人来说,不但能保障自己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