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茯苓土荆皮的功效及其作用

    发布时间:2017-04-20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土茯苓土荆皮在生活中我们很少能接触到,因为它们都是中药材,而我们为了快速恢复身体健康,都会选择药效快的西药;它是一种植物的块茎,也叫作红土茯苓;它有着解毒除湿的功效,并且能解汞中毒;既然它的功效这么多,那我们不妨来一一介绍一下,以便大家可以科学的运用。

jpg

土荆皮的功效与作用

1.根皮呈不规则的长条块片状,长短大小不一,扭曲而稍卷,厚约3~6毫米。外表面粗糙有皱纹及横向灰白色皮孔。木栓灰黄色,常呈鳞片状剥落,显出红棕色皮部。内表面红棕色或黄白色,较平坦,有纵向纹理。质脆,易断,断面红褐色,外皮颗粒性,内皮纤维性。气微弱,味苦而涩。

2.树皮大多呈条状或片状,厚约1厘米,外表暗棕色,作龟裂状,外皮甚厚;内表面较根皮为祖糙。以形大、黄褐色、有纤维质而无栓皮者为佳。功用主治是杀虫,止痒。用于疥癣瘙痒。外用浸酒涂擦或研末调敷。

3.土荆皮为松科植物金钱松的树皮或者根皮。土荆皮有杀虫止痒,治癣瘙痒,湿疹,癞痢头,神经性皮炎的功效。土荆皮对常见的致病真菌如红色癣菌,玫瑰色癣菌,紫色癣菌,叠瓦癣菌,许兰氏黄癣菌,絮状表皮癣菌,石膏样癣菌有程度不同的抗菌作用. 而且土荆皮有着祛瘀通络的作用,合姜黄以消目赤,单味药外用对瘀血导致的肿胀有奇效。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巴豆可以有效地帮助我们治疗自身容易出现消化不...
        藁本,中药名,一种多年生草本植物(Ligus...
        治肝气不和,胁肋刺痛如击如裂者:青皮八两(酒...
        炎炎夏季,想要一款润嗓缓解疲劳,并且能缓解宿...
        风湿痛药酒使用说明以及患上风湿的原因,大家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