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问孕妇能喝胖大海吗

    发布时间:2017-04-21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听说胖大海对嗓子特别好,能够很快的缓解嗓子的疲劳,所以很多人都喜欢吃胖大海含片,或者用胖大海泡水喝;这些作用和功效我们也只是听说而已,具体怎么样并不是十分的清楚,其实,胖大海确实是一味中药,并且有很好的润肺功效,那么除此之外,还有哪些特别的作用呢?是不是所有人都可以喝胖大海呢?下面就介绍一下孕妇能喝胖大海吗。

孕妇能喝胖大海吗

胖大海的功效,本品味甘性寒,质轻宣散,上入肺经清宣肺气,为喉科良药,下归大肠经清肠通便,用治热结便秘所致的上部火毒证,因药力较弱,只适用于轻症。1、清热润肺 本品能清肺热,治疗干咳无痰、痰稠难出。2、解毒利咽 治疗咽喉肿痛,口干咽燥,牙龈肿痛,可单独泡服。性味:味甘,凉,性寒。能清肺化痰,利咽开音,润肠通便。1、《纲目拾遗》:甘淡。2、张寿颐:味淡微甘,性温。3、《药材资料汇编》:甘淡,性凉。

胖大海的作用:1、泻下作用,动物实验证明:胖大海有缓和的泻下作用,其机制是,胖大海内服后增加肠内容物可产生机械性刺激,引起反射性肠蠕动增加而引起泻下的发生。2、降压作用,胖大海仁(去脂干粉)制成25%溶液,给犬、猫静注、肌注或口服均可使血压明显下降。3、其他作用,胖大海外皮、软壳、仁的水浸提取物均有一定的利尿和镇痛作用,仁最强,三者皆无局部刺激作用。几类病症不适喝胖大海:1、脾胃虚寒腹泻。2、糖尿病患者,胖大海含有半乳糖、半乳糖乙酸等,谨防因过多摄入引起血糖升高。3、低血压患者,胖大海具备必然的降压作用,临时服用能够引起血压的偏低。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吃花生要连红皮一起吃”,花生外面那层薄薄的红...
        巴豆可以有效地帮助我们治疗自身容易出现消化不...
        出汗是正常生理现象,它有助于调节体温、促进体...
        炎炎夏季,想要一款润嗓缓解疲劳,并且能缓解宿...
        治肝气不和,胁肋刺痛如击如裂者:青皮八两(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