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妇喝胖大海的副作用

    发布时间:2018-03-30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对于女性来说,在怀孕到生产的这段时间是相对辛苦的,特别是哺乳期间,一方面生产的疼痛还没过去,一方面又得熬夜照顾宝宝,这时候呢产妇就很容易生病,我们都知道哺乳期的妇女是不能随便吃西药的,或许我们可以选择一些中药来服用,既能治病又不影响哺乳,那么如果产妇喝胖大海可以治疗咳嗽吗,有没有什么副作用,接下来就请大家跟随文章一起来了解一下。

产妇喝胖大海

产妇喝胖大海的副作用

1、中医专家提醒,对于正在哺乳的产妇和孕妇来说是不太好的。因为胖大海是一味中药,它里面含有的一些重要的成分不管是对于哺乳期的产妇还是孕妇来说都是可能会起到不好的效果的。如果这两类人感到自己肺热的话,可以喝一些蜂蜜水。如果她们一定坚持要和胖大海的话,也要非常的慎重,最好是在医生的指导下进行应用。

2、此外,不管是对哺乳期的产妇还是孕妇来说,胖大海都不可以长期的服用,因为这将会产生一些药物的副作用。胖大海属于凉性的药物,如果孕妇长期喝的话会损害到脾胃的功能,导致出现腹痛和腹泻,这样对于肚子里面的宝宝是非常不好的。所以,孕妇、产妇都不可以将胖大海作为什么保健茶长期的喝。

3、虽然孕妇或者产妇不能喝胖大海,但是对于一些咽喉肿痛的患者来说,胖大海的确是一味非常好的中药。因为大多数的人出现咽喉肿痛都是因为肺热造成的,所以要治疗咽喉肿痛的话就要清理肺热。而胖大海性属凉,能够清除肺热起到治疗喉咙肿痛的效果。

4、所以,如果你是孕妇或者是哺乳期的产妇的话,最好是不要喝胖大海,以免导致出现不好的后果。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巴豆可以有效地帮助我们治疗自身容易出现消化不...
        根茎短,棕黑色,匍匐丛生;营养茎与孢子囊无区...
        风湿痛药酒使用说明以及患上风湿的原因,大家一...
        身体的健康对于一个人来说,不但能保障自己生活...
        吃花生要连红皮一起吃”,花生外面那层薄薄的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