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瞿麦图片长什么样子呢

    发布时间:2017-04-24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你也许没有听说红色瞿麦这一样东西,但是当你看见的时候,你一定会感慨,这哪是什么中药材,这简直就是造物者的又一大美丽的发明呀,美的不可方物;肯定很多人都不觉得它有任何逊色于玫瑰或是牡丹的地方,但是红色瞿麦可不是什么观赏的花朵;那么,红色瞿麦图片长什么样子呢?

红色瞿麦图片

瞿麦全草入药,有清热、利尿、破血通经功效,性味苦、寒,归经入心、肾、小肠、膀胱经,炮制方法:拣净杂质、除去残根、洗净、焖润、切段、晒干,主治清热利水、破血通经、小便不通、淋病、水肿、经闭、痈肿、目赤障翳、浸淫疮毒等。

瞿麦,别名:高山瞿麦,石竹科、石竹属多年生草本,高50-60厘米,有时更高,茎丛生,直立,绿色,无毛,上部分枝。叶片线状披针形,顶端锐尖,中脉特显,基部合生成鞘状,绿色,有时带粉绿色。

包于萼筒内,瓣片宽倒卵形,边缘繸裂至中部或中部以上,通常淡红色或带紫色,稀白色,喉部具丝毛状鳞片,雄蕊和花柱微外露。蒴果圆筒形,与宿存萼等长或微长,顶端4裂,种子扁卵圆形,长约2毫米,黑色,有光泽。花期6-9月,果期8-10月。

生于山坡、草地、路旁或林下,产地东北、华北、西北及山东、江苏、浙江、江西、河南、湖北、四川、贵州、新疆。北欧、中欧、西伯利亚、哈萨克斯坦、蒙古,朝鲜、日本也有。植株较矮,稀疏分枝。花较大,直径4.5-5厘米,苞片椭圆形至宽卵形,顶端具钻形尖,花萼较短而粗,带紫色,长2.5-3厘米,直径4-7毫米,花瓣较原变种宽。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风湿痛药酒使用说明以及患上风湿的原因,大家一...
        中医与中华民族同样有着悠久的历史。千百年来,...
        吃花生要连红皮一起吃”,花生外面那层薄薄的红...
        根茎短,棕黑色,匍匐丛生;营养茎与孢子囊无区...
        巴豆可以有效地帮助我们治疗自身容易出现消化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