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知道罗布麻叶的正确喝法吗

    发布时间:2017-04-21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大家听说过罗布麻叶吗?罗布麻叶是罗布麻晒干的叶子,也是一种中草药,并且有明显的降压效果,对于消化不良,胃炎肠炎,对于消化不良和肠炎、慢性便秘等也具有一定的治疗作用;但是对于罗布麻叶的正确喝法你又了解多少呢?而且罗布麻叶冲泡不当还会产生一些毒副作用,今天就让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罗布麻叶

罗布麻叶,别名:茶叶花、泽漆麻、野茶叶、红根草、野麻;拉丁文名:dogbane leaf.被子植物门,双子叶植物纲,罗布麻的叶子,多皱缩卷曲,有的破碎,完整叶片展平后呈椭圆状披针形或卵圆状披针形,长2~5cm,宽0.5~2cm,淡绿色或灰绿色,先端钝,有小芒尖,基部钝圆或楔形,边缘具细齿,常反卷,两面无毛,叶脉于下表面突起;叶柄细,长约4mm。质脆。气微,味淡。

罗布麻茶无论煎煮或冲泡,均有明显的降压效果。可以促进胃酸的生物合成,刺激胃液分泌,因而具有消食化滞、健脾养胃、疏肝利气的作用。对于消化不良、胃炎、肠炎、慢性便秘等都有一定作用。

但是该如何正确的冲泡罗布麻叶呢?

取适量的新疆罗布麻茶放入茶杯中用沸水冲泡就可以饮用,要注意的是一定要用沸腾的开水冲泡,因为新疆罗布麻的生长环境是罗布泊荒原,及其干旱、高热,地表温度高时可达80℃,在高热干旱的夏季,新疆罗布麻叶也不凋落,也未见凋谢枯萎的现象。这种严酷自然环境中生长的新疆罗布麻叶,表皮结构紧实、严密。

在冲泡时用开水冲泡后,焖5分钟,色绿清淡,味微苦、涩、酸,可与上品绿茶媲美,这样子就会最大限度的保存叶内所含的天然成份和天然色泽。让您充分感受到大自然的味道,体会大自然带给您的健康。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吃花生要连红皮一起吃”,花生外面那层薄薄的红...
        风湿痛药酒使用说明以及患上风湿的原因,大家一...
        定义肝气郁结证情志不遂,肝之疏泄失职,气机郁...
        出汗是正常生理现象,它有助于调节体温、促进体...
        牵牛子粥的做法是非常简单的,我们需要用到的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