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香果皮的酿制酒方法

    发布时间:2017-05-03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百香果是很常见的一种水果,超市里头都可见,有些家里的庭院也有栽植,百香果果香浓郁,果肉酸甜,百香果的营养价值非常高,所以很多人喜欢食用它;百香果的功效很多,具有清肺润燥和安神止痛等功效,咳嗽的朋友可以多吃百香果,而且百香果皮还可降脂降压,增强抵抗力,它的果壳除了用于提取果胶、医药成份和加工饲料外,也可用于泡酒和泡茶;下面来说说百香果皮的酿制酒方法。

百香果皮的酿制酒方法

果皮粉碎或碾磨制成果浆;果皮自然发酵50-100小时;于发酵果浆中按每百克添加1300-2600单位的量加入果胶酶,酶解20-30小时;加入大米酿制的米酒将酶解的果浆调整至含醇量10-15%V/V,在25-40℃条件下继续发酵24小时以上;滤过澄清,成为含醇量低于15%V/V的百香果果酒;果肉果浆自然发酵50-100小时,于发酵果浆中按每百克添加1300-2600单位的量加入果胶酶酶解20-30小时,加入大米酿制的米酒将酶解的果浆调整至含醇量为10-15%V/V,在25-40℃条件下继续发酵24小时以上,再将发酵果浆蒸馏而得到含醇量为45-50%V/V的高度百香果果酒。

对百香果过敏的人不能吃。胃不好的人要少吃。原因:1、对百香果过敏的人吃了会引起严重过敏。2、由于百香果是天然的镇定剂,具有松弛、镇定神经的效果。可以治疗因神经紧张所引起的头痛、胃痛、尿频、心慌、肌肉痉挛、抽搐、疼痛等病症。胃不好的人吃多了,就相当于吃错药容易药物过敏及药物中毒。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吃花生要连红皮一起吃”,花生外面那层薄薄的红...
        身体的健康对于一个人来说,不但能保障自己生活...
        巴豆可以有效地帮助我们治疗自身容易出现消化不...
        中医与中华民族同样有着悠久的历史。千百年来,...
        藁本,中药名,一种多年生草本植物(Lig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