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炒枣仁及其作用功效

    发布时间:2017-05-04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对于一些晚上难以入睡、睡眠质量比较差、甚至是失眠的人来说,每天的夜晚都是很难熬的,中药材里有一味叫做酸枣仁的药,对于失眠就有神奇的治疗作用;因为酸枣仁具有安神的功效,养肝宁心,能够有效地缓解睡眠不好的症状;那么什么是炒枣仁,其实炒枣仁就是炒酸枣仁,下面我们将会给大家介绍炒酸枣仁的功效与作用,并提供几种食用方法,希望可以帮到大家。

什么是炒枣仁

【炒酸枣仁的功效和作用】

养肝,宁心,安神,敛汗。治虚烦不眠,惊悸怔忡,烦渴,虚汗。

①《本经》:"主心腹寒热,邪结气聚,四肢酸疼,湿痹。"

②《别录》:"主烦心不得眠,脐上下痛,血转久泄,虚汗烦渴,补中,益肝气,坚筋骨,助阴气,令人肥健。"

③《药性论》:"主筋骨风,炒末作汤服之。"

④《本草拾遗》:"睡多生使,不得睡炒熟。"

⑤王好古:"治胆虚不眠,寒也,炒服;治胆实多睡,热也,生用。"

⑥《本草汇言》:"敛气安神,荣筋养髓,和胃运脾。"

⑦《本草再新》:"平肝理气,润肺养阴,温中利湿,敛气止汗,益志定呵,聪耳明目。"

【酸枣仁的吃法】

酸枣仁汤

材料:酸枣仁、甘草、知母、茯苓、川芎

做法:将所有的药材洗干净之后放入清水中浸泡一个小时,随后将浸泡好的药材放入锅中煎煮,水开之后小火慢炖半个小时就可以,服用的时候去除渣滓。

功效:趁热服用,出汗之后就不可以睡觉,能够有效的治疗一些身体虚弱、劳累,精神心烦意乱等失眠的情况,有效的促进身体健康。

酸枣仁粥

材料:酸枣仁、生地黄、粳米

做法:将酸枣仁洗干净之后放入锅中翻炒,熟了之后取出备用;将酸枣仁放入铝锅中,随后加入剩下的两种中药材一起熬粥,留下药液。将粳米洗干净之后放入锅中,随后加入药液一起熬粥。

功效:这道酸枣仁粥具有很好的安神滋养效果,生地黄能够滋阴养心,同时还可以治疗心悸失眠以及心阴不足的情况。

酸枣人参茶

材料:酸枣、清水

做法:将酸枣仁洗干净之后和适量的清水一起煎煮,然后服用药液。

功效:养心安神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出汗是正常生理现象,它有助于调节体温、促进体...
        炎炎夏季,想要一款润嗓缓解疲劳,并且能缓解宿...
        到底中医的“肾虚”和西医的“肾炎”或“肾衰”...
        治肝气不和,胁肋刺痛如击如裂者:青皮八两(酒...
        吃花生要连红皮一起吃”,花生外面那层薄薄的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