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君子茶粥怎么做呢

    发布时间:2017-05-08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对于我们中国人来说,茶文化是渊源流传的,在很久之前,我们就喜欢喝茶,并且是有自己独特的茶文化,一直到如今,大家都喜欢喝茶;在宁静的午后,能够喝上一杯清茶是一件非常惬意的事情,不知道大家有没有听说过茶粥,茶粥并不是只放茶叶就可以的,还要加入使君子;那么到底这种使君子茶粥怎么做呢?针对这一问题,接下来就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png

使君子,别名:舀求子、史君子、四君子,使君子科、使君子属攀援状灌木,高2-8米;小枝被棕黄色短柔毛。叶对生或近对生,叶片膜质,卵形或椭圆形,先端短渐尖,基部钝圆,表面无毛,背面有时疏被棕色柔毛,幼时密生锈色柔毛。顶生穗状花序,组成伞房花序式;苞片卵形至线状披针形,被毛;具明显的锐棱角5条,成熟时外果皮脆薄,呈青黑色或栗色;白色,圆柱状纺锤形。花期初夏,果期秋末。种子为中药中最有效的驱蛔药之一,对小儿寄生蛔虫症疗效尤著。

其形态特征,攀援状灌木,高2-8米;小枝被棕黄色短柔毛。叶对生或近对生,叶片膜质,卵形或椭圆形,长5-11厘米,宽2.5-5.5厘米,先端短渐尖,基部钝圆,表面无毛,背面有时疏被棕色柔毛,侧脉7或8对;叶柄长5-8毫米,无关节,幼时密生锈色柔毛。顶生穗状花序,组成伞房花序式;苞片卵形至线状披针形,被毛。

使君子茶粥的制作方法

原料:茶叶15克,花生肉25克,使君子50克,粳米50克。

制法:先将茶叶、花生肉、使君子共研细末备用。然后将粳米煮粥,将熟时加入药末10克,稍煮即成。

用法:每日1次,空腹食之。

特点:具有杀虫驱蛔的功效。适用于小儿蛔虫病。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巴豆可以有效地帮助我们治疗自身容易出现消化不...
        炎炎夏季,想要一款润嗓缓解疲劳,并且能缓解宿...
        吃花生要连红皮一起吃”,花生外面那层薄薄的红...
        藁本,中药名,一种多年生草本植物(Ligus...
        根茎短,棕黑色,匍匐丛生;营养茎与孢子囊无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