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我们丢弃的西瓜皮能擦脸吗

    发布时间:2017-05-08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很多人觉得天气热并不一定是夏天来了,但是吃西瓜了,夏天一定就到了;在吃西瓜的时候,我想大多数人都是边吃边扔,吃的是西瓜肉,扔的是西瓜皮,其实你们不知道西瓜皮可以不用扔掉,西瓜皮有相当多的功效作用,说到这就有人说西瓜皮擦脸,西瓜皮能擦脸吗?当然可以,西瓜皮不仅能擦脸还有超级多的妙用,详情请看下文。

西瓜皮能擦脸吗

西瓜皮可促进人体新陈代谢的功能,增加皮肤光泽。每逢盛夏,油腻的面部常使人感到不适,导致情绪烦恼。使用西瓜皮美容,先把面部洗净,再用西瓜皮轻轻按摩面部,然后再用清水洗净,即会有清凉的感觉。经常如此,面部皮肤会更加洁白细嫩,还可除去黄褐斑。所以你们说西瓜皮能擦脸吗?将西瓜皮切成小长丝或小丁,拌一点酱油、香油、味精就可食用,清脆爽口,味道也很好,是夏日早晚喝粥时的好小菜,所以下文就是介绍腌西瓜皮的做法。

腌西瓜皮的做法:1、处理西瓜皮,要现将里边削净,再将外皮青皮部分削去,只留皮肉部分,每块以随意的形状,但不可太大。2、切片,将西瓜皮肉切片,厚度以4毫米,长度3至5厘米为宜。3、盐卤,这是做西瓜皮小菜的关键,要将切好的西瓜皮放入盆中,撒入盐巴,比例大体为1:25拌匀。卤两个小时即可。4、挤水。将盐巴卤出的水脱去,有机器脱干最好。如没有机器,可用干净纱布将卤过的西瓜皮适量包起来,用手用力将水挤出。5、装瓶,将挤干水分的西瓜皮,装入玻璃瓶中,稍微压实后,视个人口味,加入酱油、味精、姜片等浸泡,半小时以后视需要取出,洒点芝麻油即可食用。剩下部分存入冰箱之中备用。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根茎短,棕黑色,匍匐丛生;营养茎与孢子囊无区...
        身体的健康对于一个人来说,不但能保障自己生活...
        藁本,中药名,一种多年生草本植物(Ligus...
        出汗是正常生理现象,它有助于调节体温、促进体...
        风湿痛药酒使用说明以及患上风湿的原因,大家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