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做一锅美味的炒西瓜皮

    发布时间:2017-01-09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西瓜是夏天人们的宠儿,闷热夏天来块冰爽的大西瓜,不知道有多痛快,啃完西瓜后,有些人顺手就把西瓜皮就丢进了垃圾桶,看到这样的情况感到着实可惜,西瓜皮不仅可以解暑消热,而且有开胃生津,美白皮肤的功效,因其含糖量少,所以适用于各类人群食用,既节能环保,废物利用,减少垃圾污染,又可以一饱口福,那么如何炒西瓜皮呢?

炒西瓜皮

其一,选取较厚的西瓜皮为原料,去掉外皮和残余瓜瓤,用清水淘洗干净,切成1.5厘米见方的小块备用。将香油倒入锅中,待油七成热时,放入瓜块,炸成浅金黄色时捞出。片刻后,再入油内,炸至完全金黄色时,快速捞出装入容器内,并将锅内的油倒出,把锅洗净,重新放入少许香油100克左右的白糖和适量清水,不断翻炒,待白糖全部溶解时立即投入炸好的西瓜块,拌匀即成。

其二,将除了外皮和瓜瓤并清洗干净的西瓜皮;切成1.5厘米长、l厘米厚的小长条,放入15%的盐水中煮沸2分钟,急速捞出后,投入冷开水中冷却,然后用20%的盐水,5公斤水中加食盐1.25公斤溶解,腌渍2天,捞出,沥干水分,再装入细纱布袋内。取瓜条重量70%的上等面酱置于缸中,再把瓜条连带布袋投入其中,每天翻动数次,5天后取出,入瓮封藏,随吃随取。

其三,选取新鲜的西瓜皮,去净外皮和瓜瓤,洗净,煮熟后捣烂成泥状。按每5公斤的酱,加白糖3公斤、柠檬酸250克的比例混合均匀,故入大铝锅中用文火慢慢加热至水分蒸发变稠如浆糊状。在加热过程中要不断搅拌,以防因火力过旺造成糊锅或搅拌不均匀。熬成后,应趁热装进罐内,将罐置于开水锅中加热排气,排完气体后盖实罐盖,隔水30分钟以上,以消毒杀菌,最后取出放在阴凉通风处,待凉即可食用。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中医与中华民族同样有着悠久的历史。千百年来,...
        巴豆可以有效地帮助我们治疗自身容易出现消化不...
        风湿痛药酒使用说明以及患上风湿的原因,大家一...
        藁本,中药名,一种多年生草本植物(Ligus...
        出汗是正常生理现象,它有助于调节体温、促进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