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春春砂仁怎么吃对胃比较好

    发布时间:2017-05-08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现在的人们生活节奏在不断的加快,有时候为了上班或者是急匆匆的上学,都来不及吃早饭,有的朋友为了减肥也会选择不吃早饭或者是直接节食,这些情况都是会有可能导致自己的胃部出现问题;春砂仁是一种常见的中药材,那么阳春春砂仁怎么吃对胃比较好?相信大家都不是特别的了解,针对这一问题,接下来我们就一起来看看文章的介绍吧。

png

春砂仁焖排骨:温暖脾胃,补气养血。春砂仁是驰名中外的名贵中药材,据宋代的《开源通宝》和明代的《本草纲目》记载,春砂仁有性味辛温、健胃、行气调中、消食安胎的作用。用其制成的菜式,享誉四方。主料:猪排骨500克;辅料:春砂仁15克;调料:大蒜10克,盐6克,白砂糖3克,酱油15克,香油5克,淀粉10克,花生油25克,料酒15克。

做法:将排骨斩成小块,用腌料,盐、糖、酱油、麻油、生粉、生油、酒,腌2个小时至入味;烧红油锅,爆香蒜头,放排骨一起爆炒;等排骨炒到5分熟,加入春砂仁15克,继续爆炒;最后炒好排骨加适量水放入传统砂锅来焖煮15-20分钟,直至排骨,酥软,即可上碟。

春砂仁鲫鱼汤:原料:春砂仁末5克,豆蔻1枚打碎制成粉,活鲫鱼500克,姜、葱、黄酒、味精、烹调油、食盐适量。制作:将活鲫鱼宰杀后,去鳞及内脏洗净,悬吊沥水。待锅中油热后将鱼煎至微黄,煽葱及姜加清汤及黄酒、味精、食盐用武水煮沸,然后用中火继续煮至鱼汤呈白色,将春砂仁末、豆蔻粉用纱布包好投入同煮,待鱼肉熟即可。

功效:本品主要营养成分含蛋白质47克,脂肪17克,碳水化合物12克,热1628千焦耳。砂仁消食开胃,温脾止泻,温胃止呕,行气化湿;豆蔻燥湿健脾,温胃止呕;鲫鱼健脾利湿,滋养脏腑。因此本品具有健脾补虚,行气利水之功效。适用于脾胃虚弱,虚寒气胀,脘腹胀痛,食欲不振,体虚水湿停滞,腹水及水肿等患者。但不宜与芥莱同食,鲫鱼不能与麦门冬同煮。特点:本汤味极鲜美,芳香诱人。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中医与中华民族同样有着悠久的历史。千百年来,...
        牵牛子粥的做法是非常简单的,我们需要用到的食...
        到底中医的“肾虚”和西医的“肾炎”或“肾衰”...
        定义肝气郁结证情志不遂,肝之疏泄失职,气机郁...
        藁本,中药名,一种多年生草本植物(Lig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