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红枣的功效究竟是什么

    发布时间:2017-05-17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红枣在古代就很流行了,这种酸甜可口而且容易获得的小果子曾经是很多家里唯一的水果;有人说红枣是养生之果,不但能够提高人们抵抗疾病的免疫能力,还能够培元股本,养胃使人活的更加的舒适;癌症是很多人都谈及就害怕的一种疾病,因为目前还有很多的癌症死亡率很高,但是科学家们却发现红枣具有一定的转化癌细胞的能力,那么干红枣的功效是什么呢?

jpg

我国古代名医孙思邈说过:“春日宜省酸增甘,以养脾气。”意思是说,春季宜少吃酸的,多吃甜的。中医认为春季为肝气旺盛之时,多食酸味食品会使肝气过盛而损害脾胃,所以应少食酸味食品。而人们在春天里的户外活动比冬天增多,体力消耗较大,需要的热量增多。但此时脾胃偏弱,胃肠的消化能力较差,不适合多吃油腻的肉食,因此,热量可适当由甜食供应。红枣正是这样一味春季养脾佳品。

枣能提高人体免疫力,并可抑制癌细胞:药理研究发现,红枣能促进白细胞的生成,降低血清胆固醇,提高血清白蛋白,保护肝脏,红枣中还含有抑制癌细胞,甚至可使癌细胞向正常细胞转化的物质经常食用鲜枣的人很少患胆结石,这是因为鲜枣中丰富的维生素C,使体内多余的胆固醇转变为胆汁酸,胆固醇少了,结石形成的概率也就随之减少枣中富含钙和铁,它们对防治骨质疏松、产后贫血有重要作用,中老年人更年期经常会骨质疏松,正在生长发育高峰的青少年和女性容易发生贫血,大枣对他们会有十分理想的食疗作用,其效果通常是药物不能比拟的。

红枣营养丰富、性平味甘,是很好的滋补营养品,它具有改善虚弱体质、滋补神经、补血安神、补中益气、养胃健脾等功效,对孕妇极有益处。另外,它还能进步孕妇免疫能力,免疫力对孕妇来说是非常重要的,由于孕妇一旦生病,很多药品会对胎儿产生致命的影响。红枣营养丰富,含有丰富的营养物质和多种微量元素。红枣含有的维生素C比苹果、梨、葡萄、桃、山植、柑、橘、橙、柠檬等水果均高,还含有维生素P、维生素A,B族维生素和黄酮类物质环磷酸腺苷、环磷酸鸟苷等,十分有益于人体健康,故红枣又有“自然维生素”的美誉,对于孕妇补充营养及胎儿生长发育都有很大的帮助。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中医与中华民族同样有着悠久的历史。千百年来,...
        吃花生要连红皮一起吃”,花生外面那层薄薄的红...
        出汗是正常生理现象,它有助于调节体温、促进体...
        定义肝气郁结证情志不遂,肝之疏泄失职,气机郁...
        身体的健康对于一个人来说,不但能保障自己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