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耳和银耳作用一样吗

    发布时间:2017-05-18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说到金耳和银耳,大家知道是什么吗?也许有人会不知道金耳是什么,但是银耳还是很常见的;金耳又叫做黄木耳,银耳呢又叫做白木耳,相比起来还是白木耳在生活中比较的常见,所以人们对白木耳并不会感到陌生,那么它们除了颜色之外还有什么不同的吗?金耳和银耳作用一样吗?

金耳和银耳作用一样吗

金耳,为真菌植物门真菌,因其颜色金黄,又称黄木耳,因其形似人脑,又称脑耳。金耳含有丰富脂肪,蛋白质和磷、硫、锰、铁、镁、钙、钾等微量元素,是一种营养滋补品,并可作为药用。金耳的滋补营养价值优于银耳、黑木耳等胶质菌类,是一种理想的高级筳宴佳肴和保健佳品。那么,金耳和银耳具有什么区别呢?

银耳又称作白木耳、雪耳、银耳子等,属于真菌类银耳科银耳属,是门担子菌门真菌银耳的子实体,有“菌中之冠”的美称。

银耳子实体纯白至乳白色,直径5-10厘米,柔软洁白,半透明,富有弹性。银耳味甘、淡、性平、无毒,既有补脾开胃的功效,又有益气清肠、滋阴润肺的作用。既能增强人体免疫力,又可增强肿瘤患者对放、化疗的耐受力。银耳富有天然植物性胶质,外加其具有滋阴的作用,是可以长期服用的良好润肤食品。

多见于高山栎林带、生于高山栎或高山剌栎等树干上。并与下列韧革菌有寄生或部分共生关系,如毛韧革菌、细绒韧革菌和扁韧革菌等。同时,金耳不但营养丰富,而且具很高的保健和药用价值。提高机体代谢机能,抑制肿瘤细胞的生长。

调节机体代谢机能,改善机体营养状况,提高机体血红蛋白和血浆的含量。提高机体抗衰老、抗缺氧能力,降血脂、降胆固醇。促进肝脏脂代谢,防止脂肪在肝脏积累,提高肝脏解毒功能。经常食用可有效地防病健身,延缓衰老。

金耳的滋补营养价值优于银耳、黑木耳等胶质菌类,是一种理想的高级筳宴佳肴和保健佳品。金耳主要用于制作各种素菜。用金耳烹制的素菜具有特殊的色、香、味,是筵席上不可多得的佳肴。金耳富含胶质,用冰糖炖食,不仅滑嫩爽口,还有清心补脑的保健作用。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炎炎夏季,想要一款润嗓缓解疲劳,并且能缓解宿...
        定义肝气郁结证情志不遂,肝之疏泄失职,气机郁...
        牵牛子粥的做法是非常简单的,我们需要用到的食...
        根茎短,棕黑色,匍匐丛生;营养茎与孢子囊无区...
        到底中医的“肾虚”和西医的“肾炎”或“肾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