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叶泡水喝有什么作用呢

    发布时间:2017-05-25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松叶,大家应该再熟悉不过了吧,但是大家知道松叶还有一些对人体有益的作用吗?今天我们说的就是关于松叶泡水喝有什么作用,应该有人在想松叶那个味道有点冲,怎么还能泡水喝呢,但是的确是可以泡水喝的,而且还有很大的作用;下面我们就一起来谈谈松叶泡水喝的作用吧。

jpg

松叶为松科松属的针叶,具有祛风燥湿、杀虫止痒、活血安神的功效。本种与华山松的区别在于:松叶长7-10cm,2针一束,微粗硬,边缘有细齿,树脂道中生。球果卵圆形或圆卵形,长3-5cm,径3-4cm,熟时褐色或暗褐色,近无梗,宿存树上,多年不落;鳞盾扁菱形,横脊显着,鳞脐具短刺。花期4-5月,球果翌年10月成熟。松针,味苦、无毒、药性温和,它的提取物中含有植物酵素、植物纤维、生长激松针素、蛋白质、脂肪和24种氨基酸,松针具有降血压的作用。松针中含有丰富的β-胡萝卜素、维生素C、维生素E,这三种物质。

松针精油和松针黄酮有独特的水溶性,能和松针所含的不饱和脂肪酸,透过血管壁进入血液,通过增加胆汁分泌,减少胆固醇的积累,通过清除胆固醇,预防动脉硬化、扩张末梢血管、改善红细胞携氧能力,促进人的血液循环。人类心脑血管疾病的几大症状,心绞痛、心悸、喘息、浮肿、晕眩、呼吸困难,饮用松针茶后,都得到了不可思议的改善。松针亦可长寿,我国古代就有吃松针、饮松针茶而获享高寿的记录。看了以上的内容,相信大家对松针以及松针泡水也有了一定的了解了吧,松针这么多好处,所以是值得大家一试的,但是在泡水之前一定要把松针清洗干净,因为松针是油性植物,容易沾染污垢,不易清洗。要用去油腻的洗涤剂,细细洗。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身体的健康对于一个人来说,不但能保障自己生活...
        中医与中华民族同样有着悠久的历史。千百年来,...
        定义肝气郁结证情志不遂,肝之疏泄失职,气机郁...
        治肝气不和,胁肋刺痛如击如裂者:青皮八两(酒...
        风湿痛药酒使用说明以及患上风湿的原因,大家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