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详细的铁观音的简单泡法

    发布时间:2017-05-26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泡茶是每个人都应该了解一点的,毕竟生在泡茶盛行的时代;在闽南这个地方,喝铁观音和泡茶,几乎能划上等号,其实泡铁观音茶的程序,十分繁琐,真正喝的程序只有一小会儿的;铁观音是属于乌龙茶的一种半发酵茶,还是我国十大名茶之一,茶友们都知道茶虽好,但也要有正确的泡茶方法,下面来看看史上最详细的铁观音的简单泡法是什么吧?

铁观音的简单泡法

铁观音最好用盖碗泡,水尽量用纯清水来泡,水温九十度左右为宜,第一道水洗茶和暖杯,第二道水十五秒为香,以后每道顺延十五秒,最好不超过七道茶水,若是春茶基本是五道,无明显茶香后属茶渣,虽有味实无保健之效,铁观音非越久越好喝,茶香回味为好茶独有所以品茶以新茶为佳,且上好铁观音有酸度,若久存则酸度渐失去。

首先是先茶具进行选择,选折匹配自己的茶具最好了。一般用事陶茶壶最常用,只有我们手掌心一般大小。相应的茶杯就更小了,用这样的茶具泡出的茶最适宜了,还有搁茶杯的茶盘和一个碗状的放置茶壶的茶洗。每一次的喝完茶和泡茶之前,要先洗茶杯,然后用煮沸的开水冲烫,此即健康饮茶之洗茶杯了,下面我就以盖碗为例,介绍铁观音的泡法。

目前的的铁观音泡法主要还是以白瓷器为主,一般来说主流的泡茶瓷器茶壶泡的茶叶量约为7.3g,也有稍大的。泡法,用开水先洗茶一遍即第一泡用开水冲洗,然后直接倒掉不允用,然后第二泡起用开水浸泡,时间一般控制在二十秒到一分钟,具体时间根据茶叶的类型而定。无固定时间,然后即可饮用,一般可泡七次以上,具体根据个人喜好。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定义肝气郁结证情志不遂,肝之疏泄失职,气机郁...
        根茎短,棕黑色,匍匐丛生;营养茎与孢子囊无区...
        治肝气不和,胁肋刺痛如击如裂者:青皮八两(酒...
        到底中医的“肾虚”和西医的“肾炎”或“肾衰”...
        风湿痛药酒使用说明以及患上风湿的原因,大家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