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么泡铁观音茶

    发布时间:2016-07-22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铁观音属介于绿茶和红茶之间的半发酵茶,且被认为是中国十大名茶之一。铁观音原是茶树品种名,由于它适制乌龙茶,其乌龙茶成品遂亦名为铁观音。所谓铁观音茶即以铁观音品种茶树制成的乌龙茶,亦有一种说法称“铁观音”名称乃乾隆皇帝所赐。

铁观音的功能特征

铁观音既是一种珍贵的天然茶饮,又有很好的美容保健功能。经科学分析和实践证明,铁观音含有较高的氨基酸、维生素、矿物质、茶多酚和生物碱,有多种营养和药效成分,具有清心明目,杀菌消炎,减肥美容和延缓衰老,防癌症、消血脂、降低胆固醇,减少心血疾病及糖尿病等功效,闻名遐迩,深受消费者的喜爱。

铁观音的分类

1、清香系列产品:本产品为中国名茶安溪铁观音的高档产品,原料均来自铁观音发源地安溪高海拔、岩石基质土壤种植的茶树,具有“鲜、香、韵、锐”之综合特征。香气高强,浓馥持久,花香鲜爽,醇正回甘,观音韵足,茶汤金黄绿色,清沏明亮。口、舌、齿、龈均有刺激清锐的感受,产品倍受广大消费者的青睐。

冲泡方法:每次5-10克放进茶杯,用沸水冲泡,首汤10-20秒即可倒出茶水,以后依次延长,但不可久浸,可连续冲泡6-7次。

2、浓香系列产品:本产品以传统工艺“茶为君,火为臣”制作的铁观音茶叶,使用百年独特的烘焙方法,温火慢烘,湿风快速冷却,产品“醇、厚、甘、润”,条。型肥壮紧结、色泽乌润、香气纯正、带甜花香或蜜香、粟香,汤色深金黄色或橙黄色,滋味特别醇厚甘滑,音韵显现,叶底带有余香,可经多次冲泡。茶性温和止渴生津,温胃健脾。

冲泡方法:每次5-10克放进茶杯,用沸水冲泡,首汤10-20秒即可倒出茶水,以后依次延长,但不可久浸,可连续冲泡6-7次。

铁观音冲泡方法

1、百鹤沐浴(洗杯):用开水洗净茶具,以提高茶具温度;

2、观音入宫(落茶):打开一小包,把茶放入茶具;

3、悬壶高冲(冲茶):把滚开的水提高冲入盖碗,使茶叶转动、露香展颜;

4、春风拂面(刮沫):用碗盖轻轻刮去漂浮的白泡沫,使其清新洁净;

5、关公巡城(倒茶):把茶泡10-30秒后的茶水依次巡回注入并列的茶杯里;

6、韩信点兵(点茶):茶水倒到少许时要一点一点均匀地滴到各茶杯里;

7、赏色闻香(闻香):观赏茶汤色泽,拿起碗盖轻闻茶香;

8、品啜甘霖(品茶):乘热细啜,先嗅其香,后尝其味,边啜边嗅,浅斟细饮。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巴豆可以有效地帮助我们治疗自身容易出现消化不...
        牵牛子粥的做法是非常简单的,我们需要用到的食...
        中医与中华民族同样有着悠久的历史。千百年来,...
        到底中医的“肾虚”和西医的“肾炎”或“肾衰”...
        身体的健康对于一个人来说,不但能保障自己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