凉拌苦菊用开水焯水吗以及做法

    发布时间:2017-05-26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夏天最幸福的事就是能吃凉拌菜,而许多凉拌菜做法既简单又好吃,而且也具有一定的营养价值,今天我们所说的就是凉拌苦菊;它是一道特别清爽可口的菜,是我们饭桌上的必需品,而凉拌苦菊用开水焯水吗?这是个问题,那么它的做法又是什么呢?接下来让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

凉拌苦菊用开水焯水吗

苦菊,味道略苦,但是新鲜的苦菊凉拌后爽脆可口。大家的回答是不用开水焯,否则就会失去新鲜青菜的爽脆口感。如果不是自家产出的菜,吃着不放心,食用前可用淡盐水泡10分钟左右杀菌消毒后,再用清水轻轻漂洗一下,控干,即可凉拌食用。

做法一

1、平底锅烧热,倒油,放入花生,炒熟。2、去皮,敲碎。3、苦菊洗净沥干水分备用。4、掰段,放入碗内。5、生抽、醋、白糖、香油、鸡精,调成酱汁。6、将花生碎放入。7、倒入酱汁。8、搅拌均匀,即可。

做法二

材料:苦菊、大蒜、料酒、酱油、陈醋、耗油、白糖、精盐、花椒、植物油、红椒做法:1、苦菊洗净,控水备用。2、蒜瓣切成小粒,红椒去籽切丝备用。取干净小碗倒入一汤匙料酒,少许酱油,一点精盐,1/2汤匙耗油,调入一汤匙白糖,调匀成味汁。3、起油锅,油热后放入花椒爆香,捞出花椒。4、倒入调好的味汁,小火炒至粘稠关火、苦菊掰成小段盛入干净容器里,倒入蒜粒、炒好的味汁,晾凉后倒在苦菊上,拌匀即可。

苦菊中含蛋白质,膳食纤维较高,钙、磷、锌、铜、铁、锰等微量元素较全,以及维生素 B1、B2、C、胡萝卜素、烟酸等。此外,还含有腊醇、胆碱、酒石酸、苦味素等化学物质。苦菜中含有维生素C,胡萝卜素,分别是菠菜中含量的2.1和2.3倍。苦菜嫩叶中氨基酸种类齐全,且各种氨基酸之间比例适当。食用苦菜有助于促进人体内抗体的合成,增强机体免疫力,促进大脑机能。苦菜中含有丰富的胡萝卜素、维生素C以及钾盐、钙盐等,维持人体正常的生理活动,促进生长发育和消暑保健有较好的作用。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到底中医的“肾虚”和西医的“肾炎”或“肾衰”...
        中医与中华民族同样有着悠久的历史。千百年来,...
        藁本,中药名,一种多年生草本植物(Ligus...
        根茎短,棕黑色,匍匐丛生;营养茎与孢子囊无区...
        出汗是正常生理现象,它有助于调节体温、促进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