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枣桂圆枸杞茶的功效和作用是什么呢

    发布时间:2017-05-27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红枣这种东西对于女性朋友来说好处有很多,尤其是贫血的朋友们,多吃一些红枣是具有补血的效果的;桂圆这种水果在没有晒干的时候是叫做龙眼的,那么到底红枣桂圆枸杞茶的功效和作用是什么呢?相信大家都比较好奇,因为这三种东西的功效都是有很多的,混合在一起会产生什么效果呢,针对这一问题,接下来我们就一起来看看文章的介绍吧。

红枣桂圆枸杞茶的功效

桂圆红枣枸杞茶的制作方法

用料:红枣25个、枸杞20克、桂圆肉15个、红糖适量

做法:

1、红枣,桂圆肉,枸杞洗净。

2、锅中放入清水,把红枣、桂圆肉与枸杞放入煎煮。

3、红枣煮软后。

4、如果喜欢甜的,可按个人口味放入红糖调匀。

5、趁热饮用。

桂圆红枣枸杞茶的功效

1、桂圆红枣枸杞茶是补血补气的佳品。

2、枸杞可以滋补肝肾、明目、润肺、抗衰老。煮桂圆红枣枸杞茶的时候加一点枸杞,能增加香甜味又红糖味甘性温,中医认为红糖有健脾暖胃、活血化瘀的功效。适量的红糖水能舒缓经痛。

3、红糖中的钙、铁含量都比白糖要高,还含有白糖中所没有的胡萝卜素﹑维生素B2等,更不像白糖那样甜腻。另外,红糖的葡萄糖含量很高,很容易被人体直接吸收消耗掉。

4、现代科学证实枸杞对于保护肝脏、增强造血功能、提高免疫力、抗癌、强壮子宫都有帮助。

扩展阅读:桂圆红枣枸杞茶的功能

枸杞红枣桂圆都是补血补气的佳品。枸杞可以滋补肝肾、明目、润肺、抗衰老。煮桂圆红枣茶的时候加一点枸杞,能增加香甜味又红糖味甘性温,中医认为红糖有健脾暖胃、活血化瘀的功效。适量的红糖水能舒缓经痛。据专家分析,红糖中的钙、铁含量都比白糖要高,还含有白糖中所没有的胡萝卜素﹑维生素B2等,更不像白糖那样甜腻。另外,红糖的葡萄糖含量很高,很容易被人体直接吸收消耗掉。有营养,现代科学证实枸杞对于保护肝脏、增强造血功能、提高免疫力、抗癌、强壮子宫都有帮助。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身体的健康对于一个人来说,不但能保障自己生活...
        吃花生要连红皮一起吃”,花生外面那层薄薄的红...
        炎炎夏季,想要一款润嗓缓解疲劳,并且能缓解宿...
        根茎短,棕黑色,匍匐丛生;营养茎与孢子囊无区...
        中医与中华民族同样有着悠久的历史。千百年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