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圆红枣茶的做法与功效

    发布时间:2017-04-05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许多人都喜欢自己在家做一些什么东西,这样不但学习了什么知识,还可以解决一下家里的已有已有材料,那桂圆红枣茶的做法也是一定要学的一样了,红枣桂圆茶味道香醇,对于需要安神养血,经常熬夜的白领是一道极佳的饮品,每天早上上班后给自己泡一杯,不但补气血,还能明目,特别适合长期待在电脑前的工作狂们,其做法简单易懂,一学就会。

jpg

在家自己做桂圆红枣茶的材料有金丝小枣十个,桂圆十个,将干金丝小枣、桂圆各10颗洗净,然后分别剥开去子,放入炖锅中(红枣在铁锅里炒黑后泡水,营养成份很快就能泡出来)加盖小火炖40分钟,最后加上砂糖即可。这是一种比较简单的常见的做法。还有另外的做法就像下面所介绍的,红枣选用金丝小枣,将金丝小枣洗净后,用小刀将其对半剖开,去掉枣核。将红枣、桂圆、冰糖放入汤锅内,加入水,大火烧开后,改小火,焖煮约30分钟至水份收干,保持小火,用勺子在锅内搅打,将枣打成枣泥,同时将析出的水收干。将煮好的枣放凉,倒入蜂蜜拌匀;放入干净的玻璃瓶中封存;饮用时,取约10克,冲入温开水搅匀即可。煮好的红枣茶要趁热喝,煮茶的材料也要一起吃掉;红枣茶最好坚持每天喝,这样效果才会好;经期或者感冒初期可以放姜丝一起煮。

经验分享:冲大枣茶的水不用高过60度,否则会破坏蜂蜜的营养成份。桂圆:性温味甘,具有壮阳益气、补益心脾、养血安神、润肤美容等多种功效,可用于心脾虚损治疗贫血、心悸、失眠、健忘、神经衰弱、产后身体虚弱等。红枣:有补中益气、养血安神、缓和药性的功能。现代药理研究表明,红枣能使血中含氧量增强,滋养全身细胞,是一种药效缓和的强壮剂。红枣桂圆具有养气、补血的功效,经常和红枣桂圆茶能够安神补血、祛风解毒,调理受风引起的头晕,补益心脾,适合脾虚、贫血的人。同时还可以改善气色,具有美容效果。

桂圆红枣茶有如下的功效。一、养血安神。龙眼,性味甘平,入脾,经心,有补心脾、养血安神功效,对食欲不振,失眠键忘,浮肿有疗效。二、益智宁心。龙眼可以微温补心益气,开胃健脾,养血安神、有滋补强壮之灵。三、延缓衰老。龙眼补脑汁,有振奋精神的作用,桂圆富含多种维生素,是真正的绿色食品,有补脑健身的功能,是治疗病后虚弱、贫血萎黄、神经衰弱、产后血亏的佳品。四、御寒祛湿。在老家民间经常用桂圆肉浸泡米酒,冬春饮用,可以起到御寒、祛湿保健的作用。五、妇女坐月子期间,生姜、红糖、龙眼是必不可少的。桂圆红枣茶的功效非常丰富,可以让女性朋友气血充足,从而面色红润,长期喝桂圆红枣茶可以起到美容养颜的作用。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到底中医的“肾虚”和西医的“肾炎”或“肾衰”...
        巴豆可以有效地帮助我们治疗自身容易出现消化不...
        藁本,中药名,一种多年生草本植物(Ligus...
        出汗是正常生理现象,它有助于调节体温、促进体...
        身体的健康对于一个人来说,不但能保障自己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