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枣枸杞泡水喝的功效及做法

    发布时间:2017-05-27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红枣是最常被用来补血益气的水果,而枸杞又能够明目清肝,它们两者经常被人们用来泡水喝,像是红枣茶和枸杞水,而它们两个也经常结合在一起泡水喝,像是红枣枸杞茶,这就相当于将红枣和枸杞的作用功效结合在了一起,怎么选择就看你自己的喜好了,反正这么样都会对我们的身体有好处,今天我们要说的是红枣枸杞泡水喝的功效及做法是什么。

红枣枸杞泡水喝的功效

枸杞可滋补肝肾、明目,润肺止渴,进而使人面色红润。红枣具有补中益气、滋脾土、润心肺、生津液、悦颜色的功效。枸杞加红枣对身体的好处有:养肝明目、润肺滋阴、补肾益精、健脾益胃:脾胃虚弱、腹泻、对倦怠无力的人、保肝、益发、补血、头晕耳鸣、视力减退、增加食欲、失眠、气血不足、脾胃虚寒、畏寒怕冷、胃肠消化不良(促进消化)、口干舌燥、便秘和止泻(双重功效)、对熬夜的人(会有好气色)、使皮肤白嫩,有光泽,有口臭的人、不易生痘痘、痤疮、疮疖,对情绪有很好的功效、还能抗衰老、延年益寿等等。

红枣枸杞茶的做法步骤:1、把大枣放入锅中用中火炒10分钟左右,待大枣的外皮颜色逐渐变深即可,然后倒出放到碟子中,等凉透后待用,有多的可用密封的容器先装起来以后备用。2、把凉透的大枣,加上之前洗净的枸杞一齐放入茶壶里。3、再加入适量的冰糖,然后加入热水,冰糖的分量可根据自己的口味来放。4、盖上茶壶盖子,约5分钟左右闷出味道后即可倒出来喝。还有一个更简单的泡法:枸杞一小把、红枣三至四颗,放入五百西西的大茶杯中,以煮沸开水冲泡服用。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出汗是正常生理现象,它有助于调节体温、促进体...
        身体的健康对于一个人来说,不但能保障自己生活...
        炎炎夏季,想要一款润嗓缓解疲劳,并且能缓解宿...
        中医与中华民族同样有着悠久的历史。千百年来,...
        风湿痛药酒使用说明以及患上风湿的原因,大家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