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三七和田七有区别吗

    发布时间:2017-05-27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田三七和田七有区别吗,作为一种药材,它们两者在名字上极为的相似,于是这就造成了人们认知上的错误;三七的名字来源非常的特别,三七在有的地方又被人称为是田七,之所以称他为是三七是因为它的叶子一共有七片;田三七的作用和三七的作用是相反的,除此之外,田三七和三七还有哪些区别呢。

田三七和田七有区别吗

三七又名田七,三七为五加科人参属植物,是中国特有的名贵中药材,也是我国最早的药食同源植物之一,三七自古以来就被公认为具有显著的活血化瘀、消肿定痛功效,具有“金不换”、“南国神草”之美誉。因枝分三枝,为七片,故称为“三七”。

田三七的止血成分主要为三七素。三七素能促使血小板聚集、变形,释放ADP、血小板因子Ⅲ和钙离子等物质而达到止血作用。据报道,用参三七注射液、田三七治疗胃溃疡、十二指肠球部溃疡出血及慢性胃炎等消化道出血,治愈率在92.0%以上。以田三七治疗支气管扩张、肺结核及肺脓肿合并咯血患者,用药5日,完全止血者达80%以上、利用三七治疗各种外伤出血、各种内血症在临床上已得到广泛应用2、田三七能促进各类血细胞分裂生长、增加数目,具有显著补血功效。

试验发现,田三七能明显提高失血性贫血病理模型(大鼠和家兔)的血红细胞数量,对失血性贫血具有较好的治疗。

三七总皂苷除提高白鼠外周血中白细胞总数外,还能显著提高巨噬细胞吞噬率,提高血液中淋巴细胞的百分比。

田三七具有活血化瘀、去瘀生新的明显疗效,田七就是三七,三七有良好的止血作用,并有活血行瘀的功效,对人体各种出血,以及各种瘀滞疼痛与跌打伤痛等症均可应用。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治肝气不和,胁肋刺痛如击如裂者:青皮八两(酒...
        中医与中华民族同样有着悠久的历史。千百年来,...
        藁本,中药名,一种多年生草本植物(Ligus...
        出汗是正常生理现象,它有助于调节体温、促进体...
        到底中医的“肾虚”和西医的“肾炎”或“肾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