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子仁的功效和作用有哪些

    发布时间:2017-05-31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松树是一年四季都保持长青的树木,大家应该都吃过松子,其实松子就是松树上长的东西,但是松子并不是裸露的长在松树上面的,松子是有东西包裹的,松子的外壳就是我们见到的松塔,剥开松塔之后,就能见到好吃的松子了;松子也是一味药材,那么到底这种松子仁的功效和作用是什么呢?大家应该都不是特别的了解,接下来我们就来看看文章的介绍吧。

松子仁

每天吃一把坚果类的食物包括松子有助于降低心脏病危险。松子等坚果中富含有益心脏健康的健康脂肪、膳食纤维、植物固醇、精氨酸和多种抗氧化营养素。松子中富含不饱和脂肪酸,如亚油酸、亚麻油酸等,这些类脂是人体多种组织细胞的组成成分,也是脑髓和神经组织的主要成分。多食松子能够促进儿童的生长发育和病后身体恢复。松子中的脂肪成分是油酸、亚油酸等不饱和脂肪酸,有很好的软化血管的作用,是中老年人的理想保健食物。

松仁富含油脂和多种营养物质,有显著的辟谷充饥作用,能够滋润五脏,补益气血,充养肌增,乌发白肤,养颜驻容,保持健康形态,是良好的美容食品。松子中的磷和锰含量丰富,对大脑和神经有补益作用,是学生和脑力劳动者的健脑佳品,对老年痴呆也有很好的预防作用。

松子可以帮助黑发养颜,松子中的油脂和多种营养物质,能够滋补五脏,有充饥、益气补血的作用。对于女性而要,“血”就是气色好的基础,所以常食松子,可以滋养秀发、令肌肤白皙,容颜常驻。对于爱美的女性,时不时吃一些松子当然是不错的选择。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风湿痛药酒使用说明以及患上风湿的原因,大家一...
        到底中医的“肾虚”和西医的“肾炎”或“肾衰”...
        中医与中华民族同样有着悠久的历史。千百年来,...
        身体的健康对于一个人来说,不但能保障自己生活...
        吃花生要连红皮一起吃”,花生外面那层薄薄的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