浮小麦泡水的功效

    发布时间:2017-06-01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小麦相信大家再熟悉不过了,在南方北方都有种植,有春小麦和冬小麦,那么大家知道浮小麦是什么吗?浮小麦是常见中药,泡水喝的口感不错,因此很多人喜欢用浮小麦泡水喝,那么浮小麦的功效是什么呢?泡水喝的功效又是是什么呢?下面我们就来了解一下浮小麦泡水的功效。

浮小麦泡水

浮小麦是一种禾本科植物,是小麦干瘪轻浮的那种,也就是我们在平时所看到的淘洗小麦时浮在水上面的那一部分,而且这种东西在全国都有种植,是一种中药材,对我们身体有着很好的调理或是治疗的功效,也可以在平时的时候用来泡水。

浮小麦含淀粉,蛋白质,糖类,糊精和脂肪。此外,含卵磷脂的功效与作用,尿囊素,氨基酸的功效与作用,维生素B、维牛素E,麦芽糖酶及蛋白分解酶等。此外,含谷固醇、禾木固醇。

浮小麦味甘,性凉。浮小麦配大枣、甘草:妇人脏躁实属心阴血虚之证,可见烦躁、多汗、失眠等。以浮小麦甘凉人心,滋心阴,益心气,配合大蹬甘温人心养血,辅以甘草调和药性,三药合用,即为各方“甘麦大枣汤”,为治疗心阴血虚脏躁证之良方。

浮小麦茶的取材非常简单,药房里就能买到,即30克浮小麦,茯苓、麦冬各9克,把它们研成粗末,装入纱布药袋。泡的时候可放到保温杯里,冲入600—800毫升沸水,旋紧瓶盖,20分钟后,就可以代茶喝。

中医认为浮小麦具有益气、除热和止汗的功效,凡由阳虚引起的自汗和由阴虚引起的盗汗患者,均可应用浮小麦治疗,再配上宁心安神的茯苓,以及清心除烦的麦冬,这例药茶就有养心、安神、敛虚汗的作用,能改善睡眠,益智安神。浮小麦茶偏凉,虚寒体质及经期的女性朋友,最好不要服用。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炎炎夏季,想要一款润嗓缓解疲劳,并且能缓解宿...
        到底中医的“肾虚”和西医的“肾炎”或“肾衰”...
        治肝气不和,胁肋刺痛如击如裂者:青皮八两(酒...
        中医与中华民族同样有着悠久的历史。千百年来,...
        吃花生要连红皮一起吃”,花生外面那层薄薄的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