浮小麦和红枣的功效是什么呢

    发布时间:2017-11-30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贫血这种情况是很多女性都存在的问题,尤其是一些孕妇就会出现贫血的情况,但是孕妇出现了贫血之后又不能随便的使用药物来补血,所以很多人都选择了食疗的方式来补血,红枣这种药材就有补血的效果,并且效果非常的不错,那么到底这种浮小麦和红枣的功效是什么呢?针对这一问题,接下来我们就一起来具体的看看文章的介绍吧。

浮小麦和红枣的功效是

浮小麦和红枣的功效

浮小麦甘草大枣甘润滋养,养神宁神,和中缓急。可用于各种神经系统疾病,适宜于心气不足,阴虚血少、肝气郁滞所致的脏躁症,症见精神恍惚,常悲伤欲哭。心中烦乱,不能自主,睡眠不宁,记忆力减退,或失眠,盗汗,舌红苔少等。

红枣被称之为百果之王,味甘性温、脾胃经,具有补中益气,养血安神,缓和药性的功能。李时珍曾用红枣治疗脾虚弱、食少便溏、气血亏虚等疾病,此事迹相关文献多有记载。现代研究表明,红枣含有蛋白质、脂肪、糖类、有机酸、维生素A、维生素C、微量钙多种。不但能提高人体免疫力,抑制癌细胞,还能能促进白细胞的生成,降低血清胆固醇,提高血清白蛋白,保护肝脏,增加心肌收缩力、改善心肌营养,防治骨质疏松、抗过敏、降血压等诸多重要作用。

浮小麦是干瘪轻浮的未成熟小麦,其性甘,味咸、凉,主治骨蒸劳热,止自汗盗汗。北宋名医王怀隐无意间发现了干瘪轻浮的小麦药用价值,将其取名为浮小麦,用来治疗盗汗、虚汗症,效果出人意料,可谓着手成春。据《本草汇言》记载,“卓登山云,浮小麦系小麦之皮,枯浮无肉,体轻性燥,善除一切风湿在脾胃中。如湿胜多汗,以一、二合炒燥煎汤饮。倘属阴阳两虚,以致自汗盗汗,非其宜也。”浮小麦还有补心,止烦,除热,敛汗,利小便的作用。红枣、浮小麦各15克。水煎,日1剂,睡前半小时服。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炎炎夏季,想要一款润嗓缓解疲劳,并且能缓解宿...
        身体的健康对于一个人来说,不但能保障自己生活...
        牵牛子粥的做法是非常简单的,我们需要用到的食...
        出汗是正常生理现象,它有助于调节体温、促进体...
        巴豆可以有效地帮助我们治疗自身容易出现消化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