荠菜吃法都有哪些呢

    发布时间:2017-06-06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现在大鱼大肉逐渐从我们餐桌上的舞台中消食,取而代之的是各种各样的蔬菜,尤其是患有高血压或者是高血脂疾病的人群更是不能过多的食用一些大鱼大肉;多吃蔬菜对于身体的好处是非常多的,荠菜不仅是一种蔬菜,更是一种药材,并且这种蔬菜的吃法有很多,那么荠菜吃法都有哪些呢?针对这一问题,接下来我们就一起来具体的看看文章的介绍吧。

荠菜吃法

荠菜山鸡片:

【原料】:山鸡肉(300克)、荠菜(50克)、冬笋(125克)、鸡蛋白(2只)、葱末、姜米、黄酒、白糖、白酱油、盐、味精、菱粉、麻油、清汤(75克)

【制作】:

一、将山鸡肉切成片,放入用打散的蛋白、盐、菱粉调成的浆内浆一浆;冬笋也切成片;荠菜用开水泡一下,再用冷水洗净,挤去水分,切成细末。

二、开猪油锅,将冬笋片放入锅内溜一溜,倒出,滤去油,放好。另开猪油锅,烧至六成熟时,将山鸡片放入溜约一分钟,取出,与冬笋片放在一起。

三、将荠菜放入油锅,加上葱、姜、酒、酱油、糖、味精和清汤烧开后,再将山鸡片和冬笋片倒入,翻转,浇些麻油,即起锅装盘。

荠菜豆腐汤:

【原料】:嫩豆腐200克,荠菜100克,胡萝卜25克,水发香菇分别切成小丁。

【制法】:

1.嫩豆腐,熟竹笋,水面筋,水发香菇分别切成小丁。

2.荠菜去杂,洗净,切成细末。

3.胡萝卜洗净,入沸水锅中焯熟,捞出晾凉,切小丁。

4.炒锅上火,加油烧至七成热,加入素鲜汤,豆腐丁,香菇丁,胡萝卜,笋丁,面筋,荠菜末,精盐,生姜末,烧沸后加入味精,用湿淀粉勾稀芡,淋上麻油,出锅装入汤碗即成。

【特点】:白绿相映,鲜嫩味美,补虚益气,健脑益智,清热降压。

荠菜鸡蛋汤:

【原料】:新鲜荠菜240克,鸡蛋4个,精盐,味精,植物油各适量。

【制法】:

1.新鲜荠菜去杂洗净,切成段,放进盘内,将鸡蛋打入碗内,用筷子顺着1个方向拌匀。

2.炒锅上旺火,放水加盖烧沸,放入植物油,接着放入荠菜,再煮沸,倒入鸡蛋稍煮片刻,加入精盐,味精,盛入大汤碗内即成。

【特点】色艳味鲜,补心安神,养血止血,清热降压。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出汗是正常生理现象,它有助于调节体温、促进体...
        定义肝气郁结证情志不遂,肝之疏泄失职,气机郁...
        风湿痛药酒使用说明以及患上风湿的原因,大家一...
        吃花生要连红皮一起吃”,花生外面那层薄薄的红...
        到底中医的“肾虚”和西医的“肾炎”或“肾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