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加皮酒的功效与作用是什么呢

    发布时间:2017-06-08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使用中药材泡酒是在很久以前就有的办法,能用来泡酒的中药材种类也有很多,五加皮这个名字乍一听似乎是一种中成药物,但是其实这是一种中药材;人们经常会使用五加皮来泡酒喝,但是大多数的朋友其实对于这种药酒的功效并不是特别的了解,那么五加皮酒的功效与作用是什么呢?针对这一问题,接下来我们就一起来具体的看看文章的介绍吧。

五加皮酒的功效与作用

五加皮在《神农本草经》中有记载,而且被列为上品,是五加科植物细柱五加的干燥根皮;在湖北还有河南安徽比较多;五加皮有祛风湿、补肝肾、强筋骨、利水的功效。辛能散风,温能祛寒,为强壮性祛风湿药,故尤宜于老人和久病休虚的患者。可单用浸酒饮,亦可同当归、牛膝、地榆诸药同浸酒饮,如《本草纲目》五加皮酒。若风湿痹痛,筋脉拘挛,屈伸不利,可与木瓜的功效与作用、松节配伍,如《沈氏尊生》五加皮散。

白酒可刺激胃液分泌与唾液分泌,因而起到健胃和止疼痛、利小便及驱虫的作用。中医用白酒治疗疾病或做为强肾补剂已有很久的历史。

五加皮泡酒:五加皮祛风湿、补肝肾、强筋骨、利水的功效加上白酒升散、活血的作用,祛风湿的效果会很突出,加上补肝肾、强筋骨的作用,是一味不错的药酒药材,一般是五加皮100克加上白酒1000毫升浸泡,最好是在中医师指导下,依据具体情况制定剂量。但喝的时候注意适量。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牵牛子粥的做法是非常简单的,我们需要用到的食...
        身体的健康对于一个人来说,不但能保障自己生活...
        定义肝气郁结证情志不遂,肝之疏泄失职,气机郁...
        到底中医的“肾虚”和西医的“肾炎”或“肾衰”...
        风湿痛药酒使用说明以及患上风湿的原因,大家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