麦冬红枣粥的做法和功效

    发布时间:2017-06-12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现在人早上不吃早饭都是一种很普遍的现象,其实在一天之中最重要的一顿饭可以说那就是早饭,早饭吃好了一天都有精神,如果可以的话熬点粥作为早餐是很不错的,早餐不宜吃太油的,粥又营养又健康;不同的粥有不同的疗效,下面来说一说麦冬红枣粥的做法和功效。

麦冬红枣粥

麦冬都是很强的补阴药。长期服用会伤阳气。天冬百合天门冬属植物天冬的干燥块根。中国药典:天冬系百合科天门冬属植物天冬的干燥块根。甘、苦、寒,归肺、肾经,具有养阴润燥、清肺生津功能,主治肺燥干咳、顿咳痰粘、咽干口渴、肠燥便秘

红枣味甘性温、归脾胃经,有补中益气、养血安神、缓和药性的功能而现代的药理学则发现,红枣含有蛋白质、脂肪、醣类、有机酸、维生素A、维生素C、微量钙多种氨基酸等丰富的营养成份。红枣能提高人体免疫力,并可抑制癌细胞。红枣还可以抗过敏、除腥臭怪味、宁心安神、益智健脑、增强食欲。

材料

麦冬10克、大枣2颗、粳米150克、冰糖适量

做法

1、将麦冬、大枣、粳米洗净后,放入锅中,加入适量的水大火煮开

2、转小火慢煮至粳米熟烂、粥粘稠

3、根据个人口味放入适量的冰糖调味即可。

麦冬红枣粥功效

麦冬含有多种维生素,具有美颜色、悦肌肤的功效。尤其是对于有口干舌燥、面部皮肤干燥的女性来说,美容肌肤的效果非常不错,每天食用两次,温热时服用,坚持下去效果非常好。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定义肝气郁结证情志不遂,肝之疏泄失职,气机郁...
        牵牛子粥的做法是非常简单的,我们需要用到的食...
        出汗是正常生理现象,它有助于调节体温、促进体...
        中医与中华民族同样有着悠久的历史。千百年来,...
        治肝气不和,胁肋刺痛如击如裂者:青皮八两(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