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煅石决明呢

    发布时间:2017-06-21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现在人们对于中药材是越来越重视了,因为我们都发现西药虽然治疗效果好,但是副作用是比较大的,而且西药还具有一定的依赖性;虽然中成药物见效不如西药来的快,但是中药材从根本解决问题,而且副作用一般都比较小,中药材的种类是有很多的,那么究竟什么是煅石决明呢?针对这一问题,接下来我们就一起来具体的看看文章的介绍吧。

什么是煅石决明

现如今越来越多的人开始认识到中药的重要性,往往在治疗疾病的时候都更偏重于中药的使用,因此对于一些中药的功效和作用总是格外的注意。例如煅石决明就是生活中常常会用到的一种中药,那么煅石决明的功效与作用是什么呢?想必这是大部分的人都想知道的问题,下面带着这个问题我们一起从本文做详细的了解。

根据中医学的研究发现,煅石决明的功效主要表现为补肝阴、清肝热。临床上主要用于阴亏阳亢或者肝阳独亢引起的抽搐、眩晕、青盲雀目、目赤翳障等症状,而且还能清虚热,可用于治疗肺结核引起的低热。临床研究发现该药物具备以下的作用。

1、清肝潜阳

煅石决明可用于水不涵木、肾阴素亏导致的肝阳上亢,例如眩晕,耳鸣,易怒,胀痛,失眠症等。通常与生地、女贞子、牛膝牡蛎、白芍、菊花一同使用。

2、清肝明目

该药物还可以用于青盲、雀目、目生翳障以及肝热目疾等,可与桑叶、苍术、木贼、枸杞子、菊花、谷精草、荆芥、旋覆花、蛇蜕等同用。

通过本文对煅石决明的功效与作用做的相关介绍,相信大家对该药物都有了一定的了解,最后专家提醒,生活中使用任何药物之前,为了保证安全和效果都应该咨询专业的医生,以免引起严重的危害。另外请按药品说明书或者在药师指导下购买和使用。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出汗是正常生理现象,它有助于调节体温、促进体...
        定义肝气郁结证情志不遂,肝之疏泄失职,气机郁...
        到底中医的“肾虚”和西医的“肾炎”或“肾衰”...
        身体的健康对于一个人来说,不但能保障自己生活...
        根茎短,棕黑色,匍匐丛生;营养茎与孢子囊无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