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药桑枝图片以及功效

    发布时间:2017-06-26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一般长果子的树我们都只会关注到它的果实,过段时间就会看看果实熟了没有,比如说桑树吧,平时我们要是说到它的话,大家首先说的是桑树果好吃不好吃,什么时候成熟,而没有人会提到桑树枝有什么作用;桑树枝也可以说是一种中药材,这也正常,谁没事好好的去讨论药材呢,人生中吃东西才是最重要的事,既然这里提到了桑枝,下面我们就来看看中药桑枝图片以及功效

 中药桑枝图片

桑枝食疗作用:味苦、微辛,性平。归肝、肺经。清热祛湿通络。用于风湿热痹、四肢关节疼痛。该品能祛风通络利关节,可单独重用该品(以老桑枝为宜)治疗关节红肿热痛等属热痹的关节病变,亦可配合其他药物同用。该品主要作用为祛风通络。主治风湿痹症,而尤宜于上肢痹痛。

桑枝入药后有清热祛湿和通经活络的功效,多用于人类关节炎以及风湿病的治疗,另外它还可以治疗人类的风湿痹症,桑枝治疗这些疾病时既可单独使用也可以与其他中药材配合使用,桑枝多以煎服为主,每次的用量不超过一百克;水气脚气是生活中的常见疾病,这些疾病特别顽固,用西药很难根治,而且桑枝就可以治疗这些顽固性的疾病,在冶疗时可以取一百克的桑枝炒香,再加入一千克水煎制,煎好以后每天空腹时饮用,就能起到不错的治疗效果。

桑枝可治疗高血压。高血压是现在高发病,需要长期食药,但是外用桑枝这种中药材也能起到降压的作用,而且功效是特别不错的,治疗时可以把桑枝桑叶以及茺蔚子各十克加入一千克水用小火煎制,煎到水乘下六百克左右时,取出药汁,在每天睡前用药汁泡脚四十分钟,泡好以后马上上床睡觉,就能让人们升高的血压快速下降。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风湿痛药酒使用说明以及患上风湿的原因,大家一...
        到底中医的“肾虚”和西医的“肾炎”或“肾衰”...
        治肝气不和,胁肋刺痛如击如裂者:青皮八两(酒...
        巴豆可以有效地帮助我们治疗自身容易出现消化不...
        定义肝气郁结证情志不遂,肝之疏泄失职,气机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