舒筋草和伸筋草的区别是什么

    发布时间:2017-06-26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生活中有很多的药材名称是非常相似的,不仅如此,就连药材的功效也相同,比如伸筋草和舒筋草就是这样的药材,二者都是能够治疗风湿疾病的,很多朋友都误会了认为这是一种药材,其实并不是,这是两种植物;那么究竟舒筋草和伸筋草的区别是什么呢?这是很多朋友都不了解的,针对这一问题,接下来我们就一起来具体的看看文章的介绍吧。

舒筋草和伸筋草的区别

舒筋草

舒筋草,正名:藤石松,别名为石子藤、石子藤石松等,拉丁文名为Lycopodiastrum casuarinoides (Spring) Holub ex Dixit。属于石松目,石松科大型土生植物。地上主茎木质藤状,伸长攀援达数米,圆柱形,叶螺旋状排列,贴生,卵状披针形至钻形,夏、秋季采收,鲜用或晒干。生于海拔100-3100米的林下、林缘、灌丛下或沟边地区,分布中国华东、华南、华中及西南大部分省区多。

祛风除湿;舒筋活血;明目;解毒。主治风湿痹痛,腰肌劳损,跌打损伤,女性月经不调,盗汗,结膜炎,夜盲症,水火烫伤,疮疡肿毒,消炎除湿,小儿外感发热。

伸筋草

伸筋草,匍匐茎呈细圆柱形,略弯曲,长可达2m,直径1~3mm,其下有黄白色细根。直立茎作二叉状分枝。叶密生茎上,螺旋状排列,皱缩弯曲,线形或针形,长3 ~5mm ,黄绿色至淡黄棕色,无毛,先端芒状,全缘,易碎断。质柔软,断面皮部浅黄色,木部类白色。无臭,味淡。风寒湿痹,肢软麻木;跌打损伤;治关节痛。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治肝气不和,胁肋刺痛如击如裂者:青皮八两(酒...
        炎炎夏季,想要一款润嗓缓解疲劳,并且能缓解宿...
        中医与中华民族同样有着悠久的历史。千百年来,...
        定义肝气郁结证情志不遂,肝之疏泄失职,气机郁...
        风湿痛药酒使用说明以及患上风湿的原因,大家一...